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馬術協會馬球專業委員會成立

2019年06月29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29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28日,“復興中國馬球運動”啟動儀式暨中國馬術協會馬球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唐人馬球俱樂部召開。

馬球表演賽

中國馬術協會主席張小寧、秘書長鐘國偉及來自馬球、馬術行業的代表及新聞媒體參加會議。張小寧在致辭中回顧了中華民族文明史上燦爛的馬球文化,他表示,馬球運動是國家綜合實力的象征,是展現新時代中國國富民強的有效載體。目前,中國正在進行民族復興和體育強國建設,“復興中國馬球運動”既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起到增強民族自信心的作用,又能推動國際交流,為開展大國外交創造條件。同時,促進體育、旅游、文化、農業、畜牧等領域的資源融合,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文化體育的需求,豐富百姓生活。繼而推動體育產業發展,為國民經濟發展做貢獻。馬球專業委員會是在座各位和廣大馬球愛好者的“大家庭”,將團結社會各界馬球人士,凝聚廣泛共識,形成發展合力。我們將加強與國際馬球先進國家的交流,借鑒國際馬球運動發達國家的先進經驗,推進馬球運動的國際化、市場化和社會化,提升中國馬球運動的普及、提高,打造更加廣闊市場。未來,我們將計劃創辦中國和國際馬球俱樂部聯賽,提高運動水平,加強國際交流,服務大國外交。

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從馬球運動的歷史和現狀、復興中國馬球運動的規劃和目標、復興中國馬球運動的工作任務等方面作“復興中國馬球運動”發展報告。他闡述了中國馬術協會馬球專業委員會接下來要開展的工作,主要包括十二大項:(一)完善馬球運動相關標准、(二)建立培訓體系,培養專業人才、(三)開展馬球的國際交流活動、(四)改善馬球運動基礎設施、(五)發展馬球俱樂部和會員、(六)打造國家馬球聯賽,提升賽事品質、(七)擔當大國外交的政治使命、(八)開展國內馬球馬登記及管理、(九)開發馬球商業價值,多維度發展馬球產業、(十)組建高水平馬球隊,選拔組建國家馬球隊、(十一)開展國產馬球馬的繁育和調教、(十二)打造國家級品牌馬球文化活動。

會上宣布,中國馬術協會主席張小寧兼任馬球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兼)、唐人馬球俱樂部創始人俱樂部主席劉詩來、天津高銀國際俱樂部常務副董事長周曉軍、北京陽光時代馬球俱樂部董事長夏陽、名流馬球馬術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定任馬球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會議還宣布了常務委員和委員名單。與會人員就如何發揮馬球專業委員會作用,更好地推動中國馬球復興運動進行交流發言。

下午,“復興中國馬球運動啟動儀式”的重要環節“馬球復興之隊成立儀式”在北京唐人馬球俱樂部馬球場地舉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北京唐人馬球俱樂部、北京陽光時代馬球俱樂部、天津環亞國際馬球俱樂部、上海九龍山馬球俱樂部、上海名流馬會俱樂部、北京華彬馬球俱樂部、海南長馳馬球俱樂部、1003女子馬球俱樂部、美國塔依達馬球俱樂部、復星麒麟馬球俱樂部等十支球隊騎士們跨上戰馬,身著騎士服,高舉隊旗,依次入場,接受觀眾的歡迎和掌聲。這十支球隊於今日正式成為首批加入“馬球復興之隊”的隊伍。馬球復興之隊的部分球員們為參會人員、到場嘉賓和媒體代表們奉獻了一場精彩且有趣的馬球表演賽,生動展現了馬球運動和馬球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