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年全國夏季越野滑雪挑戰賽舉行 孫清海馬春分獲男女組冠軍

2019年06月29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牙克石6月29日電(記者胡雪蓉)6月29日,2019年全國夏季越野滑雪挑戰賽在內蒙古牙克石鳳凰山滑雪場舉行。最終,來自黑龍江雪上訓練中心的孫清海和來自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馬春表現出色,分別奪得男、女組冠軍。

2019年全國夏季越野滑雪挑戰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主辦,牙克石市人民政府承辦,牙克石市文體旅游廣電局、北京華騰冰雪產業機構協辦。比賽以“相約十四冬·仲夏雪中飛”為主題,旨在為運動員創造更多的雪上實戰機會,積累更加豐富的比賽經驗,進一步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提高,激發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中部的牙克石享有“冰雪之都”的美譽,先進的存雪技術,夏天涼爽的氣候,使得這裡冬季的雪資源能夠保留到夏季。據了解,為了做好此次全國夏季越野滑雪挑戰賽,主辦方在鳳凰山滑雪場存雪50000立方用於鋪設賽道。作為我國反季滑雪賽的代表,此次賽事為我國越野滑雪選手備戰明年的全國冬季運動會提供了重要的練兵場。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孫遠富表示:“全國夏季越野滑雪挑戰賽的舉辦具有重要意義,一方面打破了季節的限制,填補了夏季滑雪賽事舉辦的空白,對於我國四季開展越野滑雪項目訓練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另一方面牙克石市將冰雪運動開展與區域經濟轉型、冰雪旅游產業發展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此外,為了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加快冰雪運動普及推廣,通過榜樣、明星的帶動作用,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熱情關注、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在開幕式現場,短道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和我國越野滑雪名將滿丹丹獲聘為“牙克石冰雪運動推廣大使”。

本次比賽分為男子短距離1.4公裡自由式、女子短距離1.4公裡自由式比賽,吸引了國內百余名優秀越野滑雪選手參賽。經過3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黑龍江雪上訓練中心的選手孫清海奪得男子組冠軍,內蒙古自治區冬季項目運動管理中心的寶林、漸凱歌排名二、三位。女子組冠軍由來自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馬春奪得,黑龍江省雪上訓練中心的李宏雪、宋洋分獲二、三名。

男子組冠軍孫清海是我國著名的越野滑雪選手,1988年出生的他參加過三屆冬奧會。在談到今天的比賽時,這位老將謙虛地說道:“我感覺發揮地並不是太好,現在能力下降了,還是有些吃力。”這是孫清海第二次在夏季來到牙克石參賽,“在夏季比賽對於我們冬季項目運動員來說很有幫助,也可以及時地了解國內選手的水平,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參賽機會。”

談到即將舉行的冬運會,作為上屆冬運會越野滑雪短距離比賽冠軍,孫清海直言明年的目標就是衛冕。“這應該是我最后一屆冬運會了,希望能夠拿到金牌,給自己的運動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25歲的馬春在今天的比賽中發揮出色,決賽中她上演大逆轉,連續超越兩名對手,最終成功奪得女子組冠軍。“很榮幸拿到冠軍,自己拼盡了全力,今天的比賽收獲很大。” 談到冬運會的備戰情況,馬春表示,“現在就是努力做好每一步,希望自己能在名你那冬運會上獲得最好的成績。”

明年2月,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比賽將在牙克石舉行。近年來,牙克石多次承辦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等國際、國內重大賽事,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據悉,目前冬運會牙克石分賽場建設進展順利,比賽場地及配套設施已基本完成。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