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2-0擊敗河南建業 賽季首零封對手

謝澤楷
2019年06月30日10: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賽季首零封 斯帥要請客

薩巴在比賽中打進兩球,為富力建功。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在中超第15輪比賽中,富力終於首次零封對手獲勝。昨晚,廣州富力憑借薩巴的兩個進球,在越秀山體育場以2比0擊敗河南建業。在近4輪1平3負之后,這支球隊終於再次在主場成功止跌。聯賽上半程,富力的戰績為5勝3平7負,積18分,位列積分榜第9位,進29球,失34球。

河南建業此役能派上的外援隻有伊沃。其他外援因為傷病、停賽和被國家隊征召等原因缺席。這樣的建業沒能在運動戰中給富力帶來太多威脅,第44分鐘,薩巴禁區內被放倒,經視頻助理裁判介入之后,富力獲得點球,薩巴主罰命中。第65分鐘,盧琳中場秒傳薩巴,薩巴得球形成單刀,挑射破門。

扎哈維因為紅牌停賽之后,薩巴及時站了出來。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說:“對手防線身材很高,定位球沒有優勢。賽前我就讓隊員多走腳下,攻防轉換速度提起來。薩巴的進球是世界級的,他達到了我對他的要求。”

在失球數依然位居中超第一的情況下,此役最讓斯托伊科維奇開心的是,球隊零封對手。這場比賽之前,斯托伊科維奇和隊員打賭,如果能零封河南建業,他將請全隊吃飯。“賽前答應球員,零封對手的話就請全隊吃飯。所以在破費這一點上,我還是有點不開心。但我願意和隊員打賭,如果接下來每一場都能零封對手的話,我願意每一場都請他們吃飯,這沒問題。”

防守糟糕 半程暫列中游

本場比賽,斯托伊科維奇讓出現在后腰位置的U23球員王鵬踢了84分鐘。上半場,王鵬被踢到小腿,半場休息時詢問斯托伊科維奇能否把他換下,斯托伊科維奇還是激勵他繼續堅持。“王鵬是個很有趣、很有天賦的球員。他在比賽中很自信,技術也很細膩。下半賽季,他有能力在球隊中競爭一個屬於他的位置。”斯托伊科維奇說。

因為糟糕的防守,富力目前隻能排名聯賽中游。反思上半程得失時,斯托伊科維奇說:“我們在聯賽開始時希望能進前五,沒達到這個目標。希望在下半賽季,我們把細節做得更好,提升注意力,更有侵略性。”

二次轉會窗口將在7月1日開啟,斯托伊科維奇回避了關於球員轉會的問題。賽后發布會結束后,他一邊說:“我現在去取錢,然后請大家吃飯。”一邊站起身,掏出兩個空空的褲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