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美洲杯演繹“魔幻現實主義”

周婉琪
2019年06月30日10: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洲杯演繹“魔幻現實主義”

29日,美洲杯再產生兩支4強球隊,阿根廷隊在“球就像兔子一樣跳來跳去”的場地上戰勝委內瑞拉隊與東道主巴西隊會師半決賽,而遲到了足足50分鐘的衛冕冠軍智利隊則在被VAR剝奪兩個進球后通過點球大勝驚險淘汰哥倫比亞隊晉級4強。

昨天,大家關注的阿根廷隊成功晉級,梅西后撤成為前腰,阿圭羅與勞塔羅擦出火花,前者兩次射門都變成“助攻”,勞塔羅腳后跟磕球連場破門后還打中橫梁,替補的洛塞爾索擴大比分。勞塔羅表現驚艷,他10次為阿根廷隊出場11次射正就打進6球。

行內人士認為,阿根廷隊的勝利跟梅西犧牲進球,全力參與中場組織、甚至防守有關,同時,如今的阿根廷隊踢得更像一支球隊了,如果這個整體能夠再加上梅西的個人能力,那麼他們在半決賽上跟巴西隊還真的有一拼。

本屆美洲杯漸入佳境,南美足球也越發展現出其魔幻現實主義的特色。本屆美洲杯的1/4決賽,居然有兩場悶戰成0比0,對於向來以奔放崇尚進攻的南美足球來說,真是太“魔幻”了。無獨有偶,大行其道的VAR似乎專跟奪冠熱門過不去,東道主巴西隊已有3個進球被VAR吹掉,而衛冕冠軍智利隊昨天又有兩個進球被VAR吹掉,好在桑切斯打進致勝點球才過關。更搞笑的是,智利隊這場比賽被推遲了20分鐘開球,原因是智利隊因塞車比原計劃抵達時間遲到了足足50分鐘,還因為哥倫比亞隊好心才勉強贏得了一些熱身時間。這些賽場內外的奇事,讓美洲杯給人們增加了不少談資。

當然,南美足球的魔幻現實主義還將繼續。因為“百年美洲杯”的關系,智利隊在2015和2016年實現了美洲杯兩連冠,而今明兩年,美洲杯將再次連辦,原因是美洲杯要改到雙數年舉行,不想讓大家為2024年美洲杯等5年。同時,明年的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倫比亞聯合承辦,據說要改革成兩大區打小組循環賽決出8強。總之,梅西打六七屆美洲杯卻不用花上漫長的歲月,就是不知道梅球王的美洲杯生涯會有多魔幻現實主義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