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華龍舟大賽成都簡陽站打響 數萬觀眾見証百米冠軍誕生

2019年06月30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華龍舟大賽成都簡陽站打響 數萬觀眾見証百米冠軍誕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6月29日,2019中華龍舟大賽成都·簡陽站正式拉開大幕。由於賽程調整,五個單項的100米決賽在首日就已經決出,聊城大學男女隊包攬了青少年組別冠軍,九江名門世家斬獲了職業女子組和精英公開組的冠軍,而順德樂從羅浮宮則奪得了職業男子組冠軍。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頻道、中國龍舟協會、中共簡陽市委、簡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中共簡陽市委宣傳部、簡陽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支持。

作為東道主,簡陽本次特意派出了五支隊伍,簡陽帝王潔具、簡陽精華集團、簡陽中學男女隊和簡陽天慧置業,他們分別參加了男女職業、男女青少年和精英公開五個組別。其中最受期待的當屬參加精英公開組的簡陽天慧置業,而最值得關注的當屬由簡陽中學的高中生們組成的簡陽中學男女隊。

簡陽龍舟協會2017年成立,目前也隻有100多人,但是此次參加精英公開組的簡陽天慧置業隊面對東莞萬江展滔、名門世家九江、新會泓達堂陳皮等中華龍舟大賽老牌隊伍並沒有怯場,在100米、200米和500米三項預賽中全部排名前三。而由於賽制調整,簡陽站的比賽將五個組別的100米決賽都放到了首日下午,最終簡陽天慧置業隊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簡陽中學男女隊成員全部由在校高中生組成,年紀普遍在17歲和18歲,要比其他青少年組的隊伍小不少。除此之外,這支隊伍的組建時間更是很短,“我們從組隊到來參加這站比賽隻用了一個月的時間,隊員此前都是毫無龍舟經歷的學生。”兩支隊伍的教練同時也是簡陽市龍舟協會的會長張勇介紹說。

在選拔隊員方面,簡陽中學男女隊其實很簡單,大家都是高中生,通過體育老師的介紹和體育課成績的優劣,這兩支隊伍的人員很快便選拔而出,但是作為對集體性和配合要求極高的龍舟運動,怎麼樣將這些同學捏合成一支能參賽的隊伍,是一件難事。

在首日下午進行的100米決賽中,簡陽中學女隊不僅成功入圍決賽,還拿到了第三名的出色成績,這讓全隊上下都興奮不已,很多隊員都表示現在充滿了力量,很期待30日的200米和500米決賽。

從對龍舟懵懂狀態到取得好成績,一個月的時間做到如此,可見大家的辛苦復出。對於高中生而言,學業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恰逢期末考試來臨階段,每天要抽出3到4個小時的時間練習龍舟,無疑會讓這些學生們十分辛苦,但大家都堅持了下來。而對於學生家長對此是否支持,張勇教練表示:“中華龍舟大賽在簡陽是一件大事,學生家長們得知自己的孩子可以參賽,都感到十分自豪。”這就是簡陽對於中華龍舟大賽、對於龍舟這個項目熱忱的體現,雖然簡陽的龍舟底蘊並沒有很多其他中華龍舟大賽舉辦城市那樣深厚,但這並不妨礙在未來他們會成為中華龍舟大賽和中國龍舟運動的一個重鎮,就像張勇所說:“簡陽的龍舟運動這幾年都在進步,將來會越來越好,我們也希望中華龍舟大賽可以留在簡陽。”

6月30日,中華龍舟大賽簡陽站將迎來五個組別200米和500米的決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