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總局召開體育標准化工作會 北京開展體育產業基地征集工作

2019年07月0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全國體育標准化工作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標准化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標准化法》和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標准化管理辦法》,加快推進全國體育系統全面標准化建設工作,全面服務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在福州召開全國體育標准化工作會議。

會議主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國家標准化工作改革要求,總結和部署體育標准化工作,加快推進體育全面標准化建設,為實現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的體育強國戰略目標提供動力和保障。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劉扶民在講話中圍繞體育標准化工作提出:需站在體育強國建設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體育全面標准化建設的重要意義﹔明確體育標准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和新任務﹔要遵循體育和標准化發展的規律,圍繞“六個加強”,加快推進體育全面標准化建設。劉扶民對抓好標准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並強調,要不斷改革創新,完善政策措施,使體育標准化工作與新時代步伐一致,在實現體育強國戰略過程中,發揮好引領和基礎保障作用。

總局體育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對總局體育標准化工作作了全面系統的報告。報告回顧了以往的標准化工作情況和取得的階段性成果,指明了2019年體育標准化的工作重點。他表示,標准化是經濟轉型升級調整結構的重要基礎,體育標准化工作要更加注重頂層設計和標准體系結構優化,更加注重標准的質量效益,要以體育高標准引領和支撐體育高質量發展。

此外,江蘇省體育局、浙江省體育局、總局裝備中心、網球中心等單位也作了大會發言,交流了體育標准化工作情況和經驗。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參會代表肯定了體育總局長期以來在體育標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介紹了國家標准化工作的有關情況和改革要求,並對下一階段體育標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議。

會議還對新《中華人民共和國標准化法》和《體育標准化管理辦法》等法規政策進行了專家解讀。

本次全國體育標准化工作會,是對標准化助力總局“三大任務”的積極實踐,將推動形成新時代全國體育標准化工作的新局面。通過加快實施體育領域全面標准化建設,將有效助推建設體育強國,開創體育事業發展的新格局。

全國體育標准化工作培訓班也在隨后開班。

總局有關司局、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全國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體育局等單位的100多位標准化工作分管領導和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2、 北京市體育局開展體育產業基地征集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基地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文件精神,促進北京體育產業集聚創新發展,規范市級體育產業基地管理。

依據《體育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建設工作的通知》,6月26日至7月26日,北京市體育局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市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北京市體育產業示范單位”“北京市體育產業示范項目”。

征集期間,可通過北京市體育局網站,下載《2019年度北京市體育產業基地征集公告》等相關材料。

3、 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鳥巢”開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官方特許商品

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國家體育場(鳥巢)店近日開業。店內裝修風格以藍色為主,融入“鳥巢”獨有的鋼結構元素,店外是觀眾坐席及主場地。往來游客在游覽“鳥巢”場館,回味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同時,可在店內感受2022年冬奧會的氛圍。目前,店內主要展售商品包含T恤、絲綢制品、文具、運動水杯、徽章、郵票、貴金屬紀念品等七大品類,共200余款產品。

北京鳥巢商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付寶光表示,鳥巢商業公司將積極開展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銷售工作,為鳥巢場館游客購買冬奧特許商品提供便捷的環境。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特許經營和票務處負責人郭磊為北京2022特許商品零售店國家體育場(鳥巢)店授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