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面對“苦主” 國安仍未佔到便宜

趙曉鬆
2019年07月01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對“苦主” 國安仍未佔到便宜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5輪中客場0比2不敵“苦主”山東魯能隊,以一場失利結束聯賽上半程。雖然國安隊繼續排在積分榜頭名位置,但由於上海上港隊昨晚客場擊敗深圳佳兆業隊,因此國安隊的領先優勢隻有2分。

國安3分鐘內連丟兩球

自2017賽季執教國安隊后,主教練施密特率領“御林軍”與魯能隊交手5次,戰績僅為4平1負,未嘗勝績。其中上賽季在濟南奧體中心,國安隊曾以0比3慘敗。

不過,由於魯能隊剛剛在上周二進行的亞冠聯賽1/8決賽次回合比賽中與廣州恆大隊戰至點球大戰,且隊內“雙塔”佩萊和費萊尼分別因傷病和紅牌停賽缺陣,因此外界看好國安隊在客場實現突破。

開場后,國安隊反客為主,很快在控球率上佔據優勢。第11分鐘,國安隊右路打出連續傳遞,但王子銘禁區內的低射被對方門將王大雷用腳擋出,錯失破門良機。魯能隊在上半場補水暫停之后突然提速,第28分鐘,頂替佩萊出場的巴西前鋒格德斯接張弛傳球后在禁區前抽射破門,魯能隊1比0領先。僅兩分鐘后,魯能隊在反擊中打出精彩配合,蒿俊閔長途奔襲后傳中,格德斯搶點攻門再下一城,魯能隊2比0領先。連續丟球讓國安隊的士氣受到影響,進攻中隻能依靠遠射威脅對方球門。第40分鐘,比埃拉禁區前勁射擊中門柱。上半場戰罷,國安隊兩球落后。

易邊再戰,比分落后的國安隊全力進攻,對魯能隊形成圍攻之勢,但面對對方的密集防守,“御林軍”始終辦法不多,隊員們也開始急躁起來。領先的魯能隊則越踢越有信心,多次依靠高效的反擊威脅國安隊球門。

眼見無法打開局面,施密特連續換上張玉寧、池忠國和侯永永,但國安隊的進攻仍然沒有起色。傷停補時階段,侯永永的射門擊中橫梁,國安隊隻能接受客場失利的結果。

施密特:球隊踢得不錯

盡管遭遇失利,但施密特賽后肯定了球隊的表現,“我們今天踢得不錯,也有不少拿下勝利的機會。只是比賽進程對我們比較不利,對手在上半場連續破門,但在之前如果我們把握住機會,完全能打破僵局。”

施密特強調,球隊下半場也創造了不少機會,“足球比賽有時就是這樣,開始不能進球,后面就可能一直進不了。我們有實力,但也沒有到遠超對手的地步,在客場也可能失利。但我仍然認為球隊上半場的表現很出色。”他表示,球隊需要接受這場失利,並著眼於下一場比賽。

事實上,國安隊本場比賽也在陣容上進行了一定調整,除雷騰龍頂替因黃牌停賽的隊長於大寶外,施密特還將王剛和李可位置互換,讓前者在右前衛的位置上利用速度優勢沖擊對手。談及這一變化的效果,他說:“上半場王剛創造了幾次機會,對手領先后主動收縮,他就沒有什麼空當可以利用了,即便如此,他的表現還是不錯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也是國安隊上半程聯賽中唯一沒有取得進球的比賽。施密特認為,這一結果主要與運氣有關,“我們擊中了橫梁、立柱,完全有可能進球,幾名前鋒最近狀態都不錯,只是運氣不佳。”

總結球隊上半賽季的得失,施密特說:“15場比賽我們贏下13場,兩場輸球也都是在客場輸給上港隊和魯能隊這樣的勁旅。這樣的成績體現了球隊的戰斗力和堅定的意志,每一場比賽都是大家拼出來的,我對他們很滿意。”不過施密特也強調,球隊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下半賽季需要繼續保持好的心態和態度,“畢竟聯賽才進行了一半,后面的路還很長。”根據賽程,國安隊接下來將於本周六晚在主場迎戰“升班馬”武漢卓爾隊。(本報濟南電)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