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U19世界杯又一次慘敗 中國籃球青訓劣勢暴露

許蓓
2019年07月01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籃球青訓劣勢暴露

昨晚,2019年U19男籃世界杯在希臘繼續進行,中國國青男籃以56比119慘敗於小組賽第二個對手法國隊。北京時間7月2日18時45分,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波多黎各隊。

中國國青處於“死亡之組”,塞爾維亞隊和法國國青男籃在U19的世界排名中高居第4和第5,波多黎各隊則位居第12位,中國隊排在第14位。但雖然對手強悍,贏面本來就不大,可是中國隊動則五六十分的慘敗,不光暴露出青訓的弱勢,還暴露出這一批年輕球員連精神面貌都比不上對手的大問題。

看來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推行的“小籃球”和校園籃球,很快會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關注了——畢竟中國籃球的青訓劣勢在這場世界杯賽中暴露無遺,即便如今還有周琦、丁彥雨航這樣的年輕球員撐場,但下一代怎麼培養這個大問題,現在被狠狠地拋到了人們眼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