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隊無緣斯諾克世界杯四連冠

2019年07月01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無緣斯諾克世界杯四連冠

  新華社南京6月30日電(記者 王恆志)比佛利·2019斯諾克世界杯30日在江蘇無錫結束,老當益壯的蘇格蘭隊連續擊敗中國A隊和B隊后奪冠,中國隊無緣世界杯四連冠。

  本次比賽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隊伍、48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派出兩支隊伍參賽,丁俊暉、顏丙濤組成中國A隊,梁文博、周躍龍組成中國B隊,經過小組賽和淘汰賽的鏖戰,兩支中國隊雙雙打進四強。

  中國隊此前已經實現了世界杯的三連冠,不過“巫師”希金斯和馬奎爾的蘇格蘭老將組合表現出色,在30日下午的半決賽中,他們以4:1擊敗了丁俊暉和顏丙濤組成的中國A隊,率先打進決賽。中國B隊則在半決賽中經過了七局苦戰,才4:3險勝兩名“90后”威爾遜和利索夫斯基組成的英格蘭隊。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世界杯決賽,就是蘇格蘭隊迎戰中國B隊,當時顏丙濤和周躍龍這對小將組合擊敗了前輩,幫助中國隊第二次奪冠。在30日晚的決賽中,希金斯和馬奎爾發揮極為出色,首局馬奎爾戰勝狀態低迷的周躍龍,隨后希金斯又完勝梁文博,雙打比賽中國B隊仍然狀態低迷,馬奎爾上演逆轉為蘇格蘭隊再下一城,第四局梁文博再次出現致命失誤,馬奎爾再勝一局,蘇格蘭隊4:0橫掃中國B隊,奪得本屆世界杯的冠軍,也終止了中國隊的連冠腳步。

  斯諾克世界杯是國際最高規格的斯諾克團體賽,本次比賽由世界職業比利與斯諾克協會(WPBSA)、中國台球協會、江蘇省體育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無錫市體育局承辦,無錫市體育產業發展集團協辦,無錫市天健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為賽事推廣單位,賽事總獎金80萬美金,冠軍獎金20萬美金。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