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首屆全國森林鐵人三項賽伊春鐵力開賽

2019年07月01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出發
運動員出發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中國·鐵力“日月峽杯”首屆全國森林鐵人三項賽於6月30日在伊春鐵力拉開帷幕,來自來自法國、俄羅斯、加拿大、荷蘭、愛沙尼亞及國內各地的240余名選手齊聚鐵力日月峽小鎮,共赴一場小興安嶺大森林裡的競技狂歡。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 黑龍江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祁躍東、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主任楊猛、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中秋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鐵力注定將載入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的史冊,鐵力是全國第一個既舉辦冬季鐵人三項賽又舉辦夏季鐵人三項賽的城市。2018年2月4日在鐵力成功舉辦首屆全國冬季鐵人三項賽,填補了國內冬季鐵人三項運動開展的空白﹔今天,全國首屆森林鐵人三項賽又在鐵力拉開帷幕,森林鐵人三項賽是在傳統鐵人三項賽基礎上創新的比賽形式,賽事兼具參與性、觀賞性、挑戰性,將為參賽者和觀賽者帶來全新體驗,也將進一步豐富鐵人三項‘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精神理念。”

鐵人三項運動於20世紀70年代起源於美國,1987年我國舉辦了第一場鐵人三項比賽,現已風靡全球。本次森林鐵人三項賽包括森林越野跑、自然水域漂流、山地自行車騎行,比賽組別設置了男子精英組,男、女子分齡組,男子森林越野組。其中,精英組的比賽包括:11.94公裡由林道、土路、柏油路組成森林越野跑賽道,落差十余米的5.78公裡依吉密河段水上飄流,以及長達19.04公裡的山地自行車騎行。整個賽程各項目不停頓不間斷進行,對於所有參賽選手的技巧、耐力及意志力都是一場嚴峻的極限挑戰。

上午9時,隨著發令槍響,選手們魚貫而出,穿行在小興安嶺的林海巍巒之間。盡管賽程艱苦,但沿途的旖旎風光對每個參賽選手又是一種難得的享受。擁抱自然、回歸健康,選手們呼吸著小興安嶺森林裡富含負氧離子的清新空氣,沿途鳥鳴幽谷、林茂石美、水光山色,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放鬆精神、舒緩壓力,體驗遠離都市喧囂的快樂。

最終,經過一番激烈的追逐,來自俄羅斯的選手Alexey Chakhlov以2小時17分14秒的成績摘得男子精英組冠軍,黑龍江省精英鐵人三項俱樂部的李寶洪以2小時17分59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韋合名列第三。

本次比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辦,黑龍江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伊春森工鐵力局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哈爾濱市大正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