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快棋公開賽決出四強世界冠軍唱主角

王小岳
2019年07月01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快棋公開賽決出四強世界冠軍唱主角

伴隨著韓國棋手朴廷桓上周在泰州奪得第12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的冠軍,自2018賽季開打的5項世界大賽全部結束,中國隊在奪冠次數上以4比1的明顯優勢領先韓國隊。從國內賽場來看,上周第21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在中國棋院決出四強,柯潔、范廷鈺、柁嘉熹和楊鼎新等4位殺入半決賽的棋手全部是世界冠軍。綜合國際和國內兩個賽場,中國圍棋在頂尖競技層面的整體厚度依舊是日韓所不能比的。

雖然韓國棋手朴廷桓和朴永訓包攬了第12屆春蘭杯的冠亞軍,但是從2018至2019賽季已經結束的五項世界大賽來看,中國隊的整體表現明顯在韓國隊之上,春蘭杯也是韓國在五大賽中的唯一亮點,而中國隊則是多點開花,柯潔奪得百靈杯和三星杯冠軍,陳耀燁奪得天府杯冠軍,楊鼎新奪得LG杯冠軍。

在國際賽場上,中國圍棋的整體優勢已經比較明顯。這樣的整體優勢體現在國內賽場上就是堪稱世界大賽水准的高水平競爭。從上周進行的第21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本賽來看,在八強中有6人是世界冠軍,除此之外,童夢成是全國冠軍,謝科則是00后棋手中的佼佼者。

在隨后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兩位世界冠軍柯潔與陳耀燁攜手上演了世界大賽決賽級別的頂級較量。此前陳耀燁曾在第三屆百靈杯決賽中戰勝柯潔,而柯潔又在今年的第四屆百靈杯半決賽贏了陳耀燁。本次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兩人再度狹路相逢,前半盤雙方一度勢均力敵,進入中后盤柯潔成功搶到右邊大官子,然后逐漸擴大優勢,最終中盤獲勝。

在其他三場比賽中,上屆亞軍范廷鈺淘汰謝科,楊鼎新擊敗羋昱廷,柁嘉熹擊敗童夢成。這樣柯潔、范廷鈺、楊鼎新和柁嘉熹等4位世界冠軍就攜手包攬了本屆阿含桐山杯的四強。本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快棋公開賽是由中國國際友好聯合會、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日本阿含宗贊助,半決賽將於7月下旬在北京舉行,屆時4位世界冠軍將捉對厮殺。(轉自7月01日《中國體育報》06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