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亞洲國際跳棋錦標賽冠軍陳語曦有顆平常心

徐炳繼
2019年07月01日08: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國際跳棋錦標賽冠軍陳語曦有顆平常心

當地時間6月29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舉行的2019亞洲國際跳棋錦標賽100格常規賽頒獎儀式上,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站在U11女子組冠軍領獎台的是來自中國深圳鳳崗小學的陳語曦。

陳語曦是通過參加規定的全國比賽取得優異成績從而獲得代表中國隊參加亞錦賽資格的。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國隊參加比賽,意義格外不同。拿到亞錦賽參賽資格后,陳語曦異常興奮,在接受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說:“不要太害怕對方,也不要輕敵,把對方當做平時的對手一樣。”

陳語曦首次參加國際比賽就獲得冠軍,離不開學校的培養。她所在的小學早在2008年就引入國際跳棋,目前已經探索出一條從抓普及到抓特色再到抓示范帶動的發展之路。為了讓她和與她此次一起獲得亞錦賽參賽資格的鄧婷瑜取得好成績,學校在多方面給予支持,派教練加強對他們的訓練,讓兩個孩子的家長隨隊,還專門派學校教導主任劉新才帶隊出征。

陳語曦的棋力比鄧婷瑜高,從兩人交手記錄看陳語曦保持很高的勝率。在本次常規賽的第二輪兩人相遇了,結果下成和棋。

這個年齡的孩子在比賽中局面佔優時,難免會有點飄飄然,當陳語曦贏了棋有些小得意時,媽媽及時地提醒了她,而陳語曦也接受了,之后在比賽中她心態平和越戰越勇,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以4勝3和積11分的不敗戰績為中國隊贏得一枚寶貴的金牌。

接下來還有超快棋賽和快棋兩項比賽的比拼,陳語曦希望在老師和教練的指導下再獲佳績。(轉自7月01日《中國體育報》06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