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弘揚紅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問

——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干部培訓中心、黨校第四期處級干部進修班黨支部聯合主題黨日活動舉行

2019年07月0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與會黨員組裝南湖紅船
與會黨員組裝南湖紅船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記者馬劍)7月1日,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干部培訓中心、黨校第四期處級干部進修班黨支部在京舉行“弘揚紅船精神 答好初心之問”聯合主題黨日活動。

體育總局人事司司長張良,人事司副司長楊新利、鄔紅麗,體育總局“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四指導組組長宋魯增出席,三個黨支部60多名黨員參加這次主題黨日活動,體育總局黨校校委委員夏倫好主持。

與會黨員認真聽取發言

會上,全體黨員齊誦《黨章》第一章,並邀請中共大興區委黨校教授張秀娟以《弘揚紅船精神 增強使命擔當》為題進行了專題授課,全體黨員還一起通過親自組裝南湖紅船,加深領悟紅船精神,增強使命擔當。

三個支部代表進行了發言,人事司鄔紅麗以堅守初心砥礪前行為題,談到我們進入了新時代,就要在新時代擔當起歷史賦予的歷史使命、謀劃歷史新篇。站在新征程的新起點上,就要求我們必須圍繞破解體育改革路上的難題求創新,圍繞“三大備戰”、全民健身、體育產業的重發展求創新,圍繞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求創新。人事司趙正光和王小洋也針對弘揚“紅船精神”主題黨日進行了發言。

干部培訓中心徐慶雷說,培訓中心作為總局專業性的培訓機構,多年來始終秉承“先學一步,深學一步”的理念,高度重視理論學習。規范化開展支部建設,是支部的整體凝聚力和戰斗力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的到穩步提升。

第四期黨校班邱貴陽說,作為新時代體育人,黨校班全體學員表示更要圍繞當前體育系統三大任務,以“紅船”精神為引領,牢記“使命在肩、奮斗有我”,認真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踐行共產黨員對體育事業的忠誠、使命、責任和擔當。

與會黨員拼裝南湖紅船

夏倫好在活動總結中指出,通過本次活動,要更加深刻理解紅船精神,弘揚紅船精神。體育系統的黨員領導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給北體大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全體學生重要回信精神作為開展體育工作的行動指南,牢記總書記的重托,發揚“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使愛國之心、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積極備戰三大任務,帶頭拼、加油干,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力量,為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