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國家聯賽總決賽 郎平派全替補陣容為避鋒芒

孔寧
2019年07月02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派全替補陣容為避鋒芒

中國女排以一套幾乎全替補陣容出戰即將於南京舉行的世界女排國家聯賽總決賽,一時間引起眾多非議。因為許多外地球迷提前購買了比賽門票,就是想一睹中國女排的風採,但這樣的結果多少讓他們有些失望。殊不知,這其實是主帥郎平的“2019年大戰略”構想所致。

中國隊是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的東道主,根據規則可以直接晉級總決賽階段,但中國隊還是在之前的比賽中交上了一份相當不錯的成績單,以12勝3負列分站賽第一。但挺進總決賽之后,中國隊反而派出了一套替補陣容出戰,其中沒有朱婷、張常寧、袁心玥等主力,這是為何呢?

昨天下午,中國女排執行主教練安家杰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總決賽對中國女排而言,是一次絕佳的練兵機會,希望在與另外五支世界強隊的比賽中,認真學習世界頂尖球隊的技術,總結經驗,提升自身的實力。可見,郎平這是有意避開鋒芒,觀察對手,同時也讓主力球員得到充分休息,給替補球員同等競爭的機會。因為在郎平看來,2019年戰略中更重要的是8月初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和9月的世界杯賽。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