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子橄欖隊姑娘:為國而戰是我們的榮耀

扈建華
2019年07月02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橄欖隊姑娘:為國而戰是我們的榮耀

  陳可怡將國旗緩緩展開,拋向空中,谷瑤瑤緩緩拉動繩索,伴隨著威武雄壯的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江蘇省足球訓練基地的上空……

  7月1日,是中國女子橄欖球隊夏訓開始的第一天,也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中國女橄舉行升國旗儀式,全體隊員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牢記祖國在我心中。

  結束了七人制橄欖球世界系列賽之后,經過短暫的調整,中國女橄全隊重新集結,開始了夏訓。為了順利完成升旗任務,3名升旗手谷瑤瑤、陳可怡、於麗萍特意在前一天晚上反復練習了升旗的流程、動作。在本賽季七人制橄欖球世界系列賽中,中國女橄的姑娘們敢打敢拼、不怕犧牲,打出了精神,打出了氣勢,這3名隊員的表現也十分突出,全隊每一名隊員都說,能夠身披國家隊戰袍,在國際賽場上為國而戰,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穿上佩有國旗的運動服,站上國際賽場,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不同的感覺。”陳可怡說,每次比賽前全隊都會在一起唱響《強軍戰歌》,“每當歌聲響起,很多人都會流下眼淚,愛國之情也在心中燃燒,能夠為祖國而戰是我們的榮耀。”

  “這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於麗萍說,“穿上佩有國旗的運動服,唱起國歌,感覺整個人都強大起來,我們這個集體也更加有凝聚力和戰斗力。”

  陳可怡、谷瑤瑤不僅是中國女橄的一員,也都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二人同時擔任了升旗手,更加感到光榮。“作為黨員,要時刻起到榜樣的作用,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在生活、訓練、比賽等各方面以身作則。”谷瑤瑤說。陳可怡也表示,黨員就要有模范帶頭作用,要幫助隊長把全隊團結在一起,讓這個集體變得更加強大。

  作為“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部分,中國女子橄欖球隊在每周一都會進行升國旗儀式。國家隊領隊賈吉坡介紹,除了升旗儀式,全隊還會安排軍訓、學唱愛國歌曲、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進行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等多項活動,增強全隊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牢固樹立“祖國利益至上”和“祖國培養”意識,把為祖國爭光、為民族爭氣、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作為使命和責任,打好奧運會資格賽,全力爭取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轉自7月2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