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0美洲杯揭幕戰在阿根廷 決賽在哥倫比亞

2019年07月03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美洲杯揭幕戰在阿根廷 決賽在哥倫比亞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1日電(記者陳威華)南美洲足聯7月1日在裡約熱內盧發表公報,最終確認了2020年美洲杯的賽制,從明年起的偶數年份將在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兩國舉行,其中6月12日的揭幕戰將在阿根廷舉行,而最終的決賽落戶哥倫比亞。

  南美洲足聯的這一新賽制美洲杯已經獲得了國際足聯的認可,該機構表示,在兩個國家舉辦的目的是讓更多的球迷參與到比賽中。

  此外,南美洲足聯還透露,該機構的10個成員和兩個特邀國(澳大利亞和卡塔爾)將分為兩個大組,小組賽分別在阿根廷和哥倫比亞比賽,此外兩國還將各舉辦兩場四分之一決賽和一場半決賽。

  這種新的賽制下將總共產生38場比賽,每個隊伍最少參加5場比賽,在阿根廷的南區組還是哥倫比亞的北區組取決於國家的地理位置更靠近哪一國,而澳大利亞和卡塔爾將通過抽簽的方式決定小組。

  每個小組的前四名晉級淘汰賽,前兩名可以留在小組賽的國家,而第三、四名將換到另一個賽區比賽。半決賽后所有隊伍將前往哥倫比亞,因為決賽和三四名決賽都將在哥倫比亞舉行。

  阿根廷與哥倫比亞兩國首都間有直飛航班,航程約6個半小時。

  但南美洲足聯也表示,雖然今后的美洲杯還是四年一屆,與歐錦賽同年舉行,但這一賽制可能僅限於明年的美洲杯,2024年的美洲杯賽制有可能還有變化。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