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獲得2023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

2019年07月03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獲得2023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

  新華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2日電(記者王子江 周暢)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簡稱國際大體聯)2日在這裡召開的執委會會議上投票選出2023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舉辦城市,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作為唯一的申辦城市獲得舉辦權。

  葉卡捷琳堡申辦代表團當天在國際大體聯會議上做了最后的陳述,申辦委員會總干事切爾諾夫在陳述中介紹,2023年是葉卡捷琳堡建市300周年,舉辦大運會有特別的意義。他還介紹了葉卡捷琳堡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經驗,並展示了該市的基礎設施情況。

  他說,葉卡捷琳堡舉辦大運會所需要的28個場館中,20個已經具備,其中包括舉辦過去年世界杯足球賽的球場,將來建成的大運村可以用作烏拉爾大學的學生公寓。

  俄羅斯體育部長科洛布科夫在陳述中,也表達了俄羅斯中央政府對葉卡捷琳堡市舉辦大運會的支持。

  陳述之后,國際大體聯執委會進行了投票,最后一致同意葉卡捷琳堡獲得2023年大運會的舉辦權。國際大體聯主席馬迪欽隨后與葉卡捷琳堡申辦代表團簽訂了舉辦意向書。

  這將是俄羅斯城市繼喀山舉辦2013年夏季大運會,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舉辦2018年冬季大運會后,10年內第三次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此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曾經舉辦過1973年的夏季大運會。

  切爾諾夫在申辦成功后告訴新華社記者,由於兩年后的夏季大運會在中國的成都舉辦,葉卡捷琳堡必將與成都有更多的合作和聯系,他也希望兩年后到成都參加會旗的交接儀式。

  他還說,總統普京一直支持葉卡捷琳堡的申辦工作,“總統在這方面非常專業,對我們的申辦工作全力支持,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

  2023年大運會的舉辦時間為8月9日至19日,總共設立15個傳統大項,另外增加拳擊、七人制橄欖球和桑搏(俄羅斯傳統項目,又稱俄羅斯搏擊)三個東道主自選項目。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