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溫網首輪中國隊女單3勝2負 張帥集齊四大滿貫勝利

孫嘉暉
2019年07月03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破咒” 集齊四大滿貫勝利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溫網結束了首日比賽的爭奪。張帥以6比4和6比0拿下23號種子、法國名將加西亞,結束了在溫網5連敗的尷尬記錄,收獲首勝闖進第2輪。至此,張帥成為繼李芳、李娜、鄭潔、彭帥和王薔之后,又一位在四大滿貫均打進過第2輪的中國女網選手。下一輪,張帥將對陣資格賽選手維克梅耶爾。另外,北京時間昨晚,15號種子王薔僅用時59分鐘就以兩個6比2閃擊拉普科,晉級第2輪,追平了自己在溫網的最佳戰績。

  六戰溫網終迎首勝

  本屆溫網共有5位中國女網選手憑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圍正賽,王薔是唯一的種子選手。世界排名下滑至第50位的張帥,首輪就要面對23號種子加西亞,不過,對手狀態不佳,給了張帥取得突破的機會。

  “我經常贏那種大家都覺得不可能贏的球,也經常輸那種大家都覺得我能贏的球。”張帥賽后“自黑”道,“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期待已久,不管對手是誰,我非常希望能在溫網取得一場勝利,當然也希望能走得更遠。今天不只是戰勝了對手,更重要的是突破了自己。”張帥此前曾在溫網遭遇連敗后說,“這輩子可能誰也贏不了”,如今,她終於打破了溫網的“魔咒”。

  2011年,張帥首次亮相溫網,遭遇“一輪游”,那只是她大滿貫14連敗的第5場。此后,從2016年在澳網取得大滿貫首勝並殺進女單8強,到2019年澳網和斯托瑟加冕女雙冠軍,再到溫網“破咒”,張帥演繹著勵志人生。

  溫網首日,中國女網有兩位選手出戰,除了張帥打開勝利之門,朱琳以0比2不敵3號種子普利斯科娃。溫網次日有3位中國隊球員登場,除了王薔獲勝,王雅繁也擊敗馬汀科娃,鄭賽賽則不敵新科法網冠軍、頭號種子巴蒂。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