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馬拉鬆人民說》第二期:馬拉鬆引領中國產業新爆點

2019年07月0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隨著北京2008年無與倫比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以及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和籌辦步伐的加快,體育正成為中國人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全民健身不僅已成為中國的國家戰略,更是深入人心。馬拉鬆為代表的長跑、徒步等高參與度的運動項目,迎來了井噴的爆發期。以馬拉鬆為例,2016年在中國田徑協會備案的賽事從上一年的十多場,攀升至近三百場。2017年則首次突破千場。中國田徑協會發布的年度報告提供的數據,2018年中國的馬拉鬆賽事數量高達1580多場,參與人數高達500多萬人,產業拉動高達數百億。 馬拉鬆的井噴式爆發,高參與度,以及馬拉鬆+的綜合效應,使得對體育競賽、體育裝備、旅游、文化等相關行業帶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