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申花演“上海德比” 恆大戰天海盼七連勝

2019年07月05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馬翼) 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16輪賽事將在7月5日至7日進行,半程聯賽過后,領頭羊國安僅領先恆大和上港2分,冠軍爭奪戰愈演愈烈,本輪國安主場對陣卓爾,恆大客戰墊底的天海,上港與申花上演“滬上德比”,魯能客戰降級區球隊人和,富力主場迎戰斯威,蘇寧做客天津對陣泰達,一方主場迎戰建業,同積12分的華夏幸福與佳兆業將進行關鍵搶分戰。本輪起中超將執行“在場U23球員不少於1人”與外援“報4上3”的新規則,相應看點值得持續關注。

天津天海vs廣州恆大淘寶

比賽時間:7月5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在經歷4連敗頹勢后,近3輪天海均收獲平局,這3場比賽中天海均有進球,從比賽過程中看球隊打出了一定積極性,但未能收獲一場勝利也客觀體現著天海決勝力的缺乏。半程聯賽結束,天海僅取得一場勝利,暫時墊底積分榜,而且是唯一主場不勝的球隊,本輪對陣恆大的難度非常明顯,后防主力球員權敬源剛剛離隊,天海的后防將接受巨大考驗。

近6輪聯賽恆大取得全勝,在亞冠戰線上也順利挺進半決賽。盡管球隊遭遇較為嚴重的傷病問題(塔利斯卡、郜林和於漢超傷停),但韋世豪、嚴鼎皓掀起的青春風暴表現十分搶眼,年輕球員的發揮值得持續關注。在戰勝上港后,恆大與榜首分差縮小到2分,在爭冠形勢如此激烈的情況下,當前階段恆大保持穩定取分是至關重要的。本賽季中超前7個客場恆大6勝1負(進16球,失6球),首回合交鋒恆大主場3-0戰勝天海。

北京中赫國安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半程結束國安以15戰13勝的戰績領跑積分榜,在上輪負於老冤家魯能后,國安領先恆大與上港的優勢被縮小到2分,爭冠難度和壓力被直觀放大,調整心態保持穩定取分對國安至關重要。本輪主場對陣升班馬,在絕對實力上國安佔據較大優勢,但近期連續比賽中丟球,說明國安在后防線上出現明顯問題,卓爾的攻擊線沖擊力可能會造成不小麻煩。本賽季中超前7個主場國安更保持全勝(進19球,失6球),首回合交鋒,國安憑借奧古斯托的決勝球客場1-0小勝卓爾。

上輪卓爾客場戰勝華夏幸福,積分榜上升至第7位,球隊在主帥李鐵的調教下表現可圈可點。上半程卓爾佔據“主場較多”的客觀優勢,但客場戰績同樣存在亮點,本賽季前6個客場3勝3負(進10球,失11球)。本輪客戰國安,卓爾的執行力與應對能力將接受深入考驗。

廣州富力vs重慶斯威

比賽時間: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上輪聯賽富力遭遇主力外援扎哈維紅牌停賽,但球隊依然在主場戰勝建業,收獲近5輪首場勝利,並且是本賽季首次零封對手。本輪富力繼續主場作戰,扎哈維解禁復出形成利好。本賽季首輪富力客場2-2戰平斯威,該場比賽富力錯失多次破門良機,且在防守端出現重大失誤,本場富力若能積極搶分和防守端繼續提振,對球隊后半程走勢意義不小。本賽季前7個主場富力4勝2平1負(進18球,失12球)。

半程聯賽結束,斯威取得了排名積分榜第5位的較好成績,其中僅輸3場的數據僅次於前三名球隊。夏季轉會窗口開啟,球隊的主力外援費爾南多離隊,斯威的進攻能力勢必有所下降,如何進行陣容配置調度值得關注。2015賽季重返中超后,斯威對富力2勝2平5負,其中客戰富力戰績為1勝1平2負。本賽季前6個客場斯威2勝3平1負(進11球,失11球)。

上海上港vs上海綠地申花

比賽時間: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上周中上港在亞冠戰線客場點球大戰淘汰全北現代,球隊士氣得到較大提振,在聯賽中客場戰勝佳兆業,繼續保持對榜首的競爭力,但是,高強度消耗下球隊隱憂也在放大,球員傷病和體力問題值得關注。前場巴西外援三叉戟之一的埃爾克森剛剛離隊,上港必須面對調動狀態和重新調配的苦難階段。本輪“上海德比”上港在絕對實力與近期狀態上明顯優於申花,穩定拿分是上港最大的目標。本賽季中超前8個主場上港6勝2負(進16球,失10球)。

上半程聯賽申花曾一度跌入降級區,半程結束后也隻領先降級區1分,不理想的戰績導致保級壓力劇增,申花不得不進行了換帥,結合夏季轉會窗調整,能否形成提振是很明顯的看點。本輪對陣硬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上港,取分難度不小。中超交鋒史上申花對上港3勝3平9負,本賽季首回合交鋒申花0-4負於上港。

天津泰達vs江蘇蘇寧易購

比賽時間:7月7日 周日 17:30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泰達在上半程結束時積19分排名積分榜第8位,雖然看上去戰績尚可,但從過程中看泰達明顯呈現出“時鬆時緊”的走勢,這也與中下游戰團的膠著局面有關。本輪坐鎮主場面對相對無欲無求的蘇寧,這是展示並檢驗泰達真正實力的機會。中超交鋒史上泰達對蘇寧6勝7平8負,其中主場對蘇寧戰績為4勝4平2負。

蘇寧目前以22分排在積分榜第6位置,本賽季想沖擊亞冠區理論上存在可能但難度不小,近兩輪蘇寧先是主場不敵申花,后客場戰平保級區的天海,戰績不甚理想。下一輪蘇寧將在主場對陣上港,取分難度顯而易見,所以本輪客場對陣泰達,力爭3分的需求被相應放大。本賽季前8個客場蘇寧1勝3平4負(進12球,失16球),是客場失球第3多的球隊。

北京人和vs山東魯能泰山

比賽時間: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北京豐台體育中心

半程結束人和僅獲得11個積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二位,且其中多項數據中都處在墊底的位置,保級形勢非常嚴峻。本賽季人和主場作戰優勢明顯,11個積分中有10分都是在主場拿到(前7個主場3勝1平3負,打入10球,失10球),本輪主場對陣魯能,能否振作搶分對球隊有直觀影響。

半程收官戰魯能在主場戰勝國安,而且是在缺少佩萊與費萊尼的情況下,蒿俊閔、格德斯的表現尤為出色,盡管球隊在氣勢和狀態呈上升之勢,但吉爾的離隊讓球隊防守能力遭受較大打擊,費萊尼被追加禁賽3輪,佩萊的傷情存在隱患,魯能的陣容排定與戰力的不確定性被直接放大。上賽季兩隊之間兩回合交鋒均戰為平局,本賽季首輪魯能憑借費萊尼的入球1-0小勝人和。

大連一方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上輪一方客場戰勝人和,獲得近4輪的首場勝利,自第14輪起,一方進入連戰積分榜中下游球隊的賽程,已取得1勝1平的積極走勢。本輪對陣建業和下輪對陣富力,繼續積極搶分是一方最直觀的需求。半程結束后,一方的教練組和管理層都有更換,能否形成提振效果需要持續觀察。本賽季前7個主場一方1勝2平4負(進7球,失10球),是主場進球數最少的球隊。

在賽季初期跌入保級區后,建業取得一波連勝強勢反彈,但近6輪僅取得1場勝利,球隊主力傷停和離隊的影響已經暴露無疑,好在半程過后領先降級區6分的形勢較為安全,但其他球隊經歷夏窗轉會引進和換帥等情況下,建業下半程比賽的不確定性被放大。本賽季前8個客場建業2勝4平2負(進9球,失10球)。

河北華夏幸福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上輪華夏幸福主場不敵升班馬卓爾,半程過后僅積12分,領先降級區1分,排在積分榜第13位置。外援拉維奇復出並有不錯的表現,對球隊提振起到積極作用,但還有一些問題還是需要系統性的解決。本賽季前7個主場華夏幸福2勝1平4負(進8球,失11球),是主場進球數第2少的球隊。

升班馬佳兆業與華夏幸福同積12分,本輪搶分大戰對雙方都至關重要,因為中下游戰團的膠著局面,本場比賽若贏球可大幅改善形勢,若輸球則壓力進一步放大。佳兆業近7輪1平6負走勢非常不理想,與賽季初的積極態勢形成鮮明對比,本賽季前7個客場佳兆業的戰績也是1平6負(進3球,失13球)。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