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荷蘭球星羅本宣布退役

魏頎
2019年07月05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荷蘭球星羅本宣布退役

  新華社柏林7月4日電(魏頎)為拜仁慕尼黑效力10年之久的荷蘭球星羅本4日宣布退役。

  “又到了7月份。通常在這個時間,球員開始備戰新賽季,但是我沒有。”羅本在一份用母語荷蘭語撰寫的個人聲明中說,“我確定結束(球員生涯),而這也是件好事。”

  羅本在聲明中說:“毫無疑問,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困難的決定,是在內心激情和理性思考激烈碰撞后做出的決定。一方面是對比賽的熱愛和仍然相信自己無所不能,但另一方面現實並非完全按照我的意願展現,而我已不再是一個不懂傷病為何物的16歲少年。”

  羅本在其職業生涯中奪得過荷甲、西甲、英超和德甲的聯賽冠軍。2009至2019年效力於拜仁慕尼黑期間,羅本8次奪得德甲冠軍,作為邊路“飛俠”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2013年,羅本在歐冠決賽中射入制勝一球,贏得歐冠冠軍。在國家隊,羅本出場96次,並隨隊獲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亞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