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選手宋首霖收獲大運會首金 教育部發賀信

2019年07月0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那不勒斯7月4日電(記者 季芳 李碩) 當地時間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舉行的第三十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進入首個比賽日。在跳水比賽中,中國選手宋首霖以258.35分,獲得女子1米板冠軍,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摘得第一枚金牌,這也是本屆大運會的首枚金牌。另一名進入決賽的中國選手吳春婷以256.30分獲得亞軍。

當天的跳水比賽,共有8名選手進入決賽,中國選手佔了其中兩席。決賽的5跳,宋首霖均發揮穩定,特別是最后一跳,她採用了系數2.6的難度動作,獲得了58.50分的全場最高分。憑借最后一跳的出色發揮,宋首霖確立了自己的領先位置,最終以總分258.35分,為中國代表團摘得首枚金牌。

賽后第一時間,教育部發來賀信,向首金運動員和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示祝賀。賀信中稱:“希望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以高昂的士氣,振奮的精神,良好的素質,不斷創造新的佳績,向全世界展現新時代中國大學生體育健兒的風採,為祖國贏得更多榮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