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徒步網奧森公益徒步6周年特別紀念活動舉行

2019年07月0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追求運動與快樂的徒步愛好者
追求運動與快樂的徒步愛好者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記者王霞光)7月3日下午18時,氣溫直升至38度,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門居然人頭攢動,從10歲的最小年齡,到87歲的老大哥,歡聲笑語中聚集了100余人。這就是CVA(中國徒步網)奧森公益徒步《第312期》的6周年特別紀念活動現場。

從2013年6月開始,由北京每日徒步運動中心、CVA(中國徒步網)發起,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以北京居住的市民及其上班族為主,為了這些在日常的工作、生活繁忙之余,更好的調整好一天身心的狀態,用團隊徒步的形式,在每周的星期三下午18點30開始,風雨無阻地堅持了第312周,已經整整6年了。

一個看似這麼簡單的徒步,為何能讓這些人如此堅持?

有人這樣講述:我與中國徒步網奧森公益徒步的“故事”——

不知不覺間 在這條熟悉的路上我們一起走了6年,其中有過堅持、放棄、困惑、迷茫,但似乎冥冥之中有什麼讓我們一直堅持走下去,我們一起並肩走過叢間小路,一起笑看夕陽,欣賞春夏秋冬。是的,我們就是在這裡相遇,在這裡相知,在這裡相伴.。所以未來我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要堅持? 也許就是這麼簡單!

隻因,我們太愛徒步了﹔因為我們是一個有組織的團體﹔我們是一群熱愛徒步的狂熱徒。

隻因,我們太愛健康了﹔徒步可以使我們釋放壓力、擺脫煩惱, 徒步使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有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

隻因,這裡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徒步網,“她”讓我們懂得了“徒步”的快樂。

中國徒步網有這麼一句話非常讓我們喜歡:“快樂的徒步能看見風的顏色”。

有誰看見過“風的顏色”?

我們的公益老師,北京大學的劉麗萍教授,每次都是盡可能的“忙裡偷閑”,下班后急匆匆直奔奧森,舍棄了很多與朋友家人聚會的機會,過來領著我們大家做徒步前的熱身操。

更是有一位,大家一說“奧森徒步”,就沒有人不知道她——我們的毛姐,她這312期沒有一次間斷,而且每每拿出自己所有的精力,傾心為這些伙伴們無私奉獻。

還有我們的“80后”(今年87歲),你想要跟他比試一下走個“高低”,我會告訴你,走到最后,結果你一定“輸”!——他,証明了健康長壽始於足下!

熱身操結束后一定要來個集體照,然后大家齊聲喊出:我徒步、我微笑、我微笑、我快樂。

然后,我們就開走。

就是這樣的一群人,帶著微笑、帶著快樂一路前行,他們無拘無束地一起談天說地,在“爽爽的微風中”享受著、欣賞著、分享著一路的“美景”走到了終點。

記得我們一名2002年就跟著中國徒步網的會員說過這樣的話,跟著中國徒步網走了18年,讓他受益最大的是,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是的,最后她們都說我看到了“風的顏色”。

一個這樣簡單的徒步,讓人們能有這麼多收獲,作為堅持在“全民健身”前沿的北京每日徒步運動中心(CVA/中國徒步網),更是感到堅持的意義和繼續前行的動力。

北京每日徒步運動中心(中國徒步網)成立於2002年以來,本著“用徒步擁抱最美世界”的理念,讓越來越多的國人們認識了徒步,邁開了雙腳找回了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

近18年來,北京每日徒步運動中心/中國徒步網,也是用徒步的方式在國內外留下了許多讓人難忘的足跡.....比如: 連續10年倡議“全民徒步日”,“四川汶川地震CVA徒步者的愛心資助” 、“青海玉樹震災地區慰問”等大型公益活動數百場,參與人數近百萬人次。

特別是,今年中國徒步網又策劃發起了“一帶一路國際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賽”,10月將帶領著中國城市和市民參與“第16屆(普羅旺斯)國際市民奧運會”,用徒步聯結“民心相通”與全球50多個國家的上萬市民,交流,去講好健康中國人的故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