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信任現有隊員堅持自身道路 施密特暗示國安今夏不引援

趙曉鬆
2019年07月06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暗示國安今夏不引援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6輪比賽中主場迎戰“升班馬”武漢卓爾隊。對於剛剛在上半程收官戰中輸球的國安隊來說,本場比賽必須全力爭勝,才有望回到積分榜榜首。

不過,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國安隊主帥施密特並未談論太多有關眼下比賽的內容,他暗示,球隊將不會在本賽季二次轉會期內引援。

施帥相信現有人員配置

隨著二次轉會期本月初正式開啟,有關國安隊是否引援的議論迅速升溫,對此,施密特昨天給出了自己的看法,“轉會期就是給各支球隊一個機會,看看有什麼調整的必要。通過聯賽上半程,外界也能看到我們的人員配置很強。”他表示,雖然外援前鋒巴坎布正在代表民主剛果隊參加非洲杯,但國安隊鋒線上的年輕隊員盡最大努力彌補了前場攻擊力的欠缺,“張玉寧和王子銘加起來已經進了8個球了,我非常信任隊內球員。”

施密特“暗示”國安隊不會在今夏引援,但爭冠競爭對手廣州恆大隊和上海上港隊據傳都會在二次轉會期內有“大動作”。對此,施密特說:“各家俱樂部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道路,對我們來說,賽季還是很艱苦的,但是我們會非常自信地走自己的道路。”

此外,隨著下半賽季開啟,中超聯賽也將開始執行新的U23和外援規則。根據新規,每支球隊每場比賽隻需要保持一名U23球員始終在場,而外援出場人數也由過去的“一場比賽中,外籍球員可累計上場3人次”調整為“一場比賽中,同時上場的外籍球員不得超過3人”。

施密特認為,這些規則上的改變對國安隊是有利的,他也會在用人上做出相應調整,完成規則要求,“不過,目前我們陣中隻有3名外援,所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另外,我們此前的比賽中U23球員也是長時間在場上,這方面我們很有自信。”

連續三個主場不容有失

國安隊今晚的對手卓爾隊雖然是“升班馬”,但在上半程表現不俗,以6勝3平6負的戰績暫時排名第七。在本賽季首輪比賽中,國安隊憑借奧古斯托的任意球破門,在客場的雨戰中艱難戰勝了卓爾隊。

施密特坦言,那場較量讓國安隊見識到了卓爾隊的實力,“他們的防守很穩固,前場3名外援反擊很犀利。這樣的對手我們今年聯賽已經遇到很多次了,還需要繼續找到好的贏球辦法。”

卓爾隊主帥李鐵也毫不示弱,他表示,盡管國安隊是中超上半賽季表現最好的球隊,但沒有一支球隊是毫無破綻的,“國安隊的實力絕對強過我們,但足球不隻看牌面實力,更要看現場表現,我們將盡可能地在場上抑制國安隊。”

昨晚中超聯賽先賽一場,廣州恆大隊客場3比1擊敗天津天海隊,目前已在積分榜上反超國安隊1分。對陣卓爾隊的比賽之后,國安隊將在下周三晚進行的第17輪聯賽中主場對陣本賽季發揮出色的重慶斯威隊。緊接著,國安隊又將在7月17日晚的“京城德比”中主場迎戰目前深陷降級區的北京人和隊。需要警惕的是,盡管人和隊本賽季狀態下滑,但上賽季正是在第二回合“京城德比”失利后,國安隊逐漸退出了聯賽冠軍的爭奪。

對本賽季再次迎來爭冠良機的“御林軍”來說,接下來的這波兒“三連主”不容有失。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