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9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發車 陝西雲翔車隊豪華陣容參賽力爭佳績

2019年07月07日06: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伊爾庫茨克7月6日電(記者李長雲)北京時間7月6日晚7時,2019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在俄羅斯伊爾庫茨克的斯佩蘭斯基廣場舉行了隆重的發車儀式,摩托車,汽車,卡車三個組別總計93輛賽車依次駛上發車台,在熱情觀眾和車隊的歡呼聲中開啟了為期10天的挑戰和探險之旅。

作為絲綢之路國際拉力賽的主辦國之一,參賽陣容中當然少不了中國元素,中國力量在本屆拉力賽上迎來一個新的高潮,共有9個車隊的19輛賽車參賽。除了曾經創造了該項賽事中國車手最好成績的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之外,訾榮領銜的陝西雲翔車隊陣容最為強大,6台賽車幾乎佔據了中國參賽車輛的三分一,實力更不可小覷。

2019絲綢之路國際拉力賽將於7月7日,從位於俄羅斯貝加爾湖沿線的伊爾庫茨克出發,自北向南穿越蒙古並於7月16日抵達中國敦煌。

絲綢之路,這條曾連接東西方文明的千年古道,將在10天裡揚起陣陣塵煙,穿越3個國家的全新線路在為參賽車手帶來全新體驗和挑戰的同時,車手們也將用轟鳴的引擎和靈動的漂移,以及挑戰極限的智慧和勇氣,講出屬於這個時代的體育故事。

中國汽車運動雖然起步較晚,但進步神速。在近幾年的國際長距離汽車越野賽上,中國力量咄咄逼人,無論是賽車還是車手,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都彰顯了中國賽車實力與國際水平的接軌,也代表了中國元素在國際舞台上的新水准。

中國車手的迅猛崛起,離不開企業和資金支持。在近些年的國內外長距離汽車越野賽上,陝西雲翔車隊的訾雲剛和劉昆雙星照耀、屢創佳績,尤其在2018年全年的賽事比拼中,兩人在巴哈、環塔和絲綢之路拉力賽上均有優異的表現,幫助車隊在年終分別斬獲個人及車隊金香檳獎項,車隊也成為國內及國際賽事上的領頭羊,盡顯強悍實力。

中國車手在國內外賽場上的迅猛崛起,離不開企業的大力支持。訾雲剛和劉昆在國內外賽場上屢創佳績,背后正是有一個實力雄厚、管理規范的陝西雲翔車隊做后盾。

2008年成立的陝西雲翔車隊,全資運營至今。目前已成為陝西境內最大的車隊,同時也是目前國內最具競爭實力的車隊之一。作為車隊自己培養起來,也是目前國內長距離汽車越野賽最具實力的兩名車手,訾雲剛和劉昆兩人在談及自己的成長經歷時,均非常感謝車隊的老板訾榮:“正是他自己非常喜愛賽車運動,才有了陝西雲翔車隊,在中國賽車界由一家企業出資組建,並生存十多年的車隊並不多見。我們兩人也是經過多年的不斷歷練,才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車手的。”

訾榮雖然很早就非常喜愛賽車運動,但他第一次涉足國際大賽,還是2016年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首次參加這樣艱苦的國際大賽,並順利完賽實屬不易。有了這次的大膽嘗試,訾榮2017年又參加了國內最具挑戰性的環塔拉力賽,居然還獲得過一個賽段的組別冠軍。

隨著興趣的逐漸提升,訾榮近年來在車隊投入上也不斷加大力度。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不僅組成了6輛賽車的龐大陣容參賽,而且還邀請來國內有著一流車隊管理經驗、善於經營的黃鳳革出任車隊經理,其目的就是力爭將車隊打造成一支與國際水平接軌的知名車隊。

陝西雲翔車隊參加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的六組車手分別是:車手張明、領航員秦旭﹔車手訾雲剛、領航員王曾嶸﹔車手訾榮、領航員刑新建﹔車手牛板定、領航員連俊濤﹔車手孫平、領航員馬利﹔車手劉昆、領航員潘宏宇。據悉,訾榮還有打算讓車隊參加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的原班人馬,都參加明年初更具挑戰性的達喀爾拉力賽。

本屆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的裡程雖然較去年有所縮短,但難度系數不減。5008公裡的路途,穿越3個國家的全新線路,用10個奇絕壯美卻又重重艱險的賽段串聯,巨大的海拔落差和多變的天氣,將為參賽車手帶來全新的體驗和挑戰。從東西伯利亞的針葉林到蒙古一望無際的草原再到戈壁雄偉壯麗的沙山,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不僅是今年最具挑戰的賽事,也將會為參賽者呈現一次偉大的探索之旅。

祝陝西雲翔車隊在此次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凱旋歸來。

(責編:袁勃、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