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錦標賽王薔3盤惜敗 張帥獨闖16強單挑“00后”

孫嘉暉
2019年07月07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獨闖16強單挑“00后”

王薔遺憾止步32強。(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溫網錦標賽展開第6個比賽日的角逐,賽會15號種子、中國選手王薔遭遇21號種子梅爾滕斯,兩人激戰2小時49分,王薔最終以1比2告負,無緣女單16強,不過,第3輪也刷新了她在溫網的個人最佳戰績。根據慣例,溫網第一周周日休戰一天,1/8決賽將於下周一正式開打。

王薔遺憾止步32強

23歲的比利時姑娘梅爾滕斯目前世界排名21位,身高1.78米,職業生涯最高排名達到12位,曾3次參加溫網,最好成績是去年打進第3輪。

從排名、狀態等綜合數據對比,兩人都處於同一檔次,這是一場“五五開”的比賽。

首盤比賽,梅爾滕斯率先發力,連保帶破取得3比0的開局,並以6比2先下一城。

次盤,兩人互保發球局,比賽進入搶七局,王薔在以2比3落后的情況下,連下3分以5比3領先,對手隨后追平比分,王薔隨后錯失了3個盤點,而對手也浪費了一個賽末點﹔在以8比9落后的情況下,王薔連下3分力挽狂瀾,以11比9拿下第二盤。

在比賽過程中,王薔曾兩次申請了醫療暫停治療腰傷,顯然,這成為她無法更進一步的關鍵因素。

決勝盤前6局,兩人戰成3比3平,關鍵的第7局,梅爾滕斯破發成功,隨后兩人各自保發,比利時姑娘以6比4贏得比賽,職業生涯首次殺進溫網女單16強。

全場比賽,梅爾滕斯轟出6記ACE球,13次破發機會兌現4次,制勝分38比33佔優,非受迫性失誤35次,而王薔則達到48次。

賽季初,王薔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大滿貫賽事打進第二周,力爭獲得WTA年終總決賽資格。本賽季至今,她在澳網闖進第三輪,法網止步第二輪,溫網止步第三輪,顯然並不“達標”。

至於深圳年終總決賽,她需要躋身TOP8才能出戰,現在賽季過半,想要實現這一目標也是困難重重。畢竟,她去年在中國賽季表現幾乎完美,有大量的積分要保,而今年上半賽季受制於傷病,進賬積分有限,這顯然對她實現第二個目標沒有幫助。

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女單世界第一巴蒂以兩個6比1完勝英國本土選手達特,11號種子、賽會7冠王小威也以2比0力克18號種子格爾格斯,兩屆賽會冠軍、6號種子科維托娃以2比0拿下林內特。冷門來自4號種子貝爾滕斯,她以0比2不敵斯特裡科娃,無緣晉級16強。男單方面,8號種子錦織圭以3比0淘汰美國選手約翰遜。

女雙方面,中國選手韓馨蘊搭檔卡拉什尼科娃3盤不敵15號種子羅馬尼亞組合貝古/尼庫萊斯庫﹔王雅繁/布林科娃以2比0戰勝薩卡裡/湯賈諾維奇。

張帥周一沖擊8強

隨著王薔止步32強,中國女網5名女單選手中,隻有張帥一人挺進16強,她將在1/8決賽中對陣“00后”雅斯特雷姆斯卡。

“這三場比賽,我的移動很好。如果想贏球,我就得保持專注,專心打好自己的比賽。”張帥表示,在對陣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的比賽中,她一度以0比4落后,但她迅速做出調整,連下6局,以6比4實現逆轉﹔並在第2盤以6比2完勝對手,職業生涯首度晉級溫網女單16強。

張帥是繼李娜、鄭潔和彭帥之后第4位在溫網打入女單16強的中國選手﹔而烏克蘭姑娘同樣是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女單16強。

雅斯特雷姆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去年在中國香港公開賽收獲女單冠軍,而張帥和斯托瑟收獲了女雙冠軍。

雅斯特雷姆斯卡前3場比賽分別擊敗了吉奧爾吉、27號種子科寧和格魯比奇,科寧在今年法網第3輪淘汰小威爆紅,第4輪不敵后來的冠軍巴蒂。

這位“00后”小丫頭在去年中國香港公開賽連克中國女網三位大將鄭賽賽、張帥及王薔后奪冠。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