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帥首進溫網16強

馮愛軍
2019年07月07日09:1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首進溫網16強

  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進入第五比賽日,中國選手張帥登場挑戰前世界第一、大滿貫冠軍沃茲尼亞奇,結果張帥在開局0:4落后的局面下連下6局送出隱形蛋,最終6:4/6:2完勝過關,生涯首進溫網16強。兩人此前兩次交手全部發生在硬地,沃茲尼亞奇保持全勝。

  獲勝后,張帥跪地慶祝,情緒十分激動。“憋了一整場了吧,以往都是自己經常被別人逆轉,這次把握住了自己后面建立的優勢,和她們這種高排名選手打,一刻也不能放鬆。”張帥賽后說道。

  這是張帥第二次在草地擊敗TOP20,生涯第二次打進大滿貫女單16強。上一位在溫網打進女單16強的中國金花是2014年的彭帥,之前李娜、鄭潔和彭帥都至少打進過溫網第四輪。值得一提的是比賽中張帥的包廂再次出現了著名歌手陳奕迅的身影,這幾天陳奕迅都在溫網觀戰,之前張帥和斯托瑟的女雙比賽,陳奕迅也在場邊觀看。

  本次溫網,兩位中國選手殺入了第三輪,張帥目前已經打進了16強,對於中國球員在本屆溫網發揮不錯的原因,張帥說道,“也許因為我們擊球比較平吧,相比起紅土,草地和硬地更接近一些。”

  男單方面,比賽第三輪又爆出冷門,4號種子、去年賽會亞軍安德森4:6/3:6/6:7(4)不敵阿根廷人佩拉,無緣16強,成為本屆溫網第6位出局的男單TOP10種子。至此,男單上半區TOP10種子僅剩德約科維奇一人獨守。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