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舉行發車儀式

2019年07月08日05: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伊爾庫茨克7月7日電  (記者李長雲)北京時間7月6日晚,2019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在俄羅斯伊爾庫茨克的斯佩蘭斯基廣場舉行了隆重的發車儀式,有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93輛賽車參加本屆賽事。

  作為絲綢之路國際拉力賽的主辦國之一,參賽陣容中當然少不了中國元素,共有9個車隊的19輛賽車參賽。

  今年的絲綢之路國際拉力賽將於7月7日開始從俄羅斯的伊爾庫茨克發車,由北向南進入蒙古國境內,並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設立賽事營地。隨后比賽進入中國境內,車手們將挑戰著名的巴丹吉林沙山和戈壁,最后比賽將於7月16日在敦煌結束。

  10天的比賽,車手們將穿越歐亞大陸5000公裡的征程,其中特殊賽段將佔據一半,十分具有挑戰性。

  始於2009年的絲綢之路拉力賽是世界拉力賽領域最大的賽事之一,得到了來自全世界的頂級專業車隊車手和業余車手們的青睞。2019年賽事加入摩托車組並將以全新的路線呈現,這意味著絲綢之路拉力賽邁出了新的一步。

  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從2016年進入中國以來就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號召,將在連接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促進睦鄰友好和經濟、文化交流方面發揮更多的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8日 15 版)
(責編:馮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