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西第9次捧起美洲杯 熱蘇斯傳射建功后染紅

鄧涵予
2019年07月08日08: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第9次捧起美洲杯,熱蘇斯傳射建功后染紅

2019年第46屆美洲杯8日晨落幕,東道主巴西隊憑借熱蘇斯的一傳一射和裡查利森的點球3比1擊敗秘魯,隊史第9次奪得美洲杯冠軍。

回顧晉級之路,巴西隊小組賽2勝1平,進8球、0失球,以A組頭名出線,淘汰賽連克巴拉圭和阿根廷,秘魯則以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晉級,接下來淘汰了烏拉圭和衛冕冠軍智利,進入決賽。

同在A組的這兩支球隊曾在小組賽中有過交手,當時巴西隊5比0大勝。秘魯隊能夠在決賽中再會巴西令人意外,外界普遍認為這將是又一場實力懸殊的對決。


 

熱蘇斯是美洲杯決賽的“紅人”。圖/Osports


       果然,巴西隊開場很快確立優勢,埃弗頓在第15分鐘接熱蘇斯傳球,為球隊首開紀錄。但這次在馬拉卡納球場,秘魯人踢得更有韌性,在上半場尾聲利用一次點球扳平比分。但好景不長,助攻埃弗頓進球的熱蘇斯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反超比分。

易邊再戰,熱蘇斯吃到第2張黃牌被罰出場,這在一定程度上打亂了巴西隊的節奏。但好在秘魯球員贊布拉諾在比賽最后時刻送點,理查利森罰中,為巴西鎖定勝局。

據統計,這是巴西隊時隔12年再次問鼎美洲杯。他們上一次奪冠是2007年,當時巴西隊3比0戰勝阿根廷捧杯。

此次奪冠是巴西隊歷史第9次奪得美洲杯冠軍。目前他們排在烏拉圭(15次)、阿根廷(14次)之后,位列美洲杯冠軍榜第3位。

此外,5屆在巴西舉辦的美洲杯上,巴西均作為東道主稱王。


        美洲杯奪冠次數排行

1、烏拉圭:15次

2、阿根廷:14次

3、巴西:9次

4、智利:2次

4、巴拉圭:2次

4、秘魯:2次

7、玻利維亞:1次

7、哥倫比亞:1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