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舉行

2019年07月08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記者 季芳)6日上午,伴隨一聲發令槍響,1000余名來自海峽兩岸的戶外運動愛好者沖出設在蚩尤九黎城九黎宮前的起點,標志著“蚩尤九黎城”杯2019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彭水站正式開賽。

本次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重慶市體育總會主辦,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賽事活動期間,國家體育總局對外體育交流中心主任、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副部長黃凌海帶隊,結合賽事活動進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專題調研座談會,廣泛聽取了各方對賽事的意見和建議。

比賽開幕式上,黃凌海表示,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組織和推廣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群眾體育交流活動,為廣大體育愛好者提供溝通和互動的平台,以促進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事業的發展。其中,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是重點打造的品牌賽事,該項賽事今年已是第四屆。從2016年起,通過不斷的改進、完善、細化,比賽的項目設置越來越豐富,參賽人群越來越多。運動員們在比拼之余,了解到彭水獨具魅力的、特色的少數民族文化,也將收獲珍貴的友誼。

彭水自治縣委書記錢建超表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從最初的200余人增加到現在的1000余人,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加強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體育文化的交流與溝通,也讓全國人民了解了彭水自治縣獨特的自然資源、豐富的旅游資源與深厚的苗族文化。彭水旅游綜合發展水平不斷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響力不斷擴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綜合收入逐年攀升。

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賽事持續兩天,7月6日為50公裡越野跑,13公裡挑戰跑和6公裡全民健康跑,7月7日為26公裡越野自行車。其中,50公裡越野跑是賽事的保留項目,每年都從中國最大的苗族傳統建筑群蚩尤九黎城出發,終點在摩圍山養生酒店,選手將跨越公路、山路、碎石路、泥路、草地,累計爬升約2000米,豐富的線路一直以來深受廣大參賽者好評。13公裡挑戰跑和6公裡全民健康跑是今年新設的比賽項目,旨在鼓勵更多的體育愛好者參與賽事,體驗戶外運動的魅力,並積極推動彭水群眾體育事業與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26公裡越野自行車賽則在國家AAAA級景區、摩圍山景區內舉行。

今年50公裡越野跑名額供不應求,5月份報名通道開啟后的一周內就名額報滿。其中,很多選手前幾年就參加過比賽,對彭水賽道、當地環境、美食、特色酒店等都贊不絕口。來自澳門風跑團的陳恩海說:“去年和前年彭水的比賽我都來了,賽道特別好,這邊的自然環境也特別好,還有為我們運動員提供的服務也特別貼心、周到。所以我和很多朋友今年又從澳門過來參加比賽。比賽前的晚會,還讓我們欣賞了富有濃郁民族風情的表演,這些我們都是第一次見,感覺特別有意思。”

最終,管油勝獲得男子50公裡冠軍,楊光梅獲得女子50公裡冠軍。李波和向付召分獲男女50公裡亞軍。王志成和賈亞亞分別獲得男女13公裡冠軍。自行車男子中年組前三名為霍海兵、劉亮、耿龍飛,自行車男子青年組前三名為陳林、程良瓊、徐鑫靈,自行車女子組前三名為李雪、梁艷、夏中悅。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