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美國隊2:0勝荷蘭第四次奪冠 拉皮諾包攬雙料最佳

2019年07月08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隊2:0勝荷蘭第四次奪冠 拉皮諾包攬雙料最佳

  新華社裡昂7月7日電(記者韋驊、應強、蘇斌)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7日在裡昂球場落下帷幕,憑借拉皮諾和拉韋爾的進球,美國隊2:0完勝荷蘭隊,繼1991、1999和2015年之后,第四次贏得世界杯冠軍。

  這是美國隊連續第三屆殺入世界杯決賽,同時也是她們的第五次決賽之旅,荷蘭隊則首次進軍決賽。在世界杯的歷史上,雙方從未有過交鋒。上半場兩隊互交白卷,下半場比賽拉皮諾和拉韋爾在8分鐘之內連入兩球,為美國隊鎖定勝局。前鋒拉皮諾憑借出色發揮,贏得了賽事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稱號。

  相比於半決賽,兩隊均對首發陣容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調整。因傷缺席半決賽的拉皮諾重回首發,德克出現在了荷蘭隊中衛位置上。

  經過前20分鐘的沉悶之后,比賽逐漸進入到了美國隊的節奏。第28分鐘,埃爾茨的一腳勁射被荷蘭門將范費嫩達爾雙掌擊出。第37分鐘,拉皮諾左側低傳,摩根門前搶點擊中門柱。3分鐘后,摩根禁區外大力抽射被范費嫩達爾倒地化解。傷停補時階段,荷蘭隊一度圍攻美國隊球門,但無功而返。上半場比賽,兩隊戰成0:0,這是美國隊在本屆杯賽上首次前45分鐘未取得進球。

  易邊再戰,美國隊率先變陣,克裡格替下此前受傷的奧哈拉。下半場比賽,美國隊依舊佔優並很快打破場上平衡。第58分鐘,荷蘭球員范德格拉特在禁區內踢倒摩根,當值主裁判在VAR提示下判給美國隊一粒點球,拉皮諾操刀穩穩命中,打入了個人的第六粒進球。第69分鐘,美國隊擴大領先優勢,拉韋爾從中場帶球長驅直入,在晃開角度后低射得手,2:0。第76分鐘,美國隊原本有機會再下一城,但鄧恩殺入禁區后的射門被范費嫩達爾拒絕。

  隨后的比賽,力圖挽回敗局的荷蘭隊打起了四前鋒,但始終無法創造破門良機。美國隊則越打越放鬆,不斷利用荷蘭隊的防守空當打出反擊。隨著主裁判一聲哨響,美國隊首次蟬聯冠軍。荷蘭隊雖然失利,但依然獲得了全場球迷的掌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