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復刻神跡再進大滿貫8強 張帥勝“中國女網克星”

孫嘉暉
2019年07月09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勝“中國女網克星”

   這就是張帥!當大滿貫的勝利之門開啟,她便一發而不可收。2016年結束大滿貫14連敗后就一路長驅直入殺進澳網女單8強﹔昨天她又再次復刻神跡,在溫網結束5連敗的尷尬記錄后旋即再度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北京時間昨晚,溫網展開1/8決賽的爭奪,碩果僅存的中國女網單打選手張帥耗時106分鐘鏖戰3盤,以6比4、1比6和6比2力克烏克蘭的“00后”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職業生涯第2次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雅斯特雷姆斯卡已經有3個WTA冠軍頭銜入賬,去年的中國香港公開賽上,她連克鄭賽賽、張帥和王薔后奪冠,被譽為新一代“中國女網克星”。

  首盤比賽,張帥在浪費3個盤點后以6比4拿下。第2盤,對手強勢反扑,以6比1扳回一城。第3盤,張帥完成4次破發,在浪費了兩個賽末點后,以6比2鎖定勝局。

  這是張帥首次晉級溫網女單8強,也是第2次闖入大滿貫女單8強。下一輪,張帥將對陣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和15歲美國天才少女高芙之間的勝者。

  2008年,鄭潔闖進溫網女單4強,創造了中國女網在溫網的歷史最佳戰績。2013年,李娜殺進溫網女單8強。張帥追平了李娜的成績,成為6年來在溫網成績最好的中國女網選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