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體操隊開展“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

陳萬泉
2019年07月09日08:4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操隊開展“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

  7月8日,中國國家體操隊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體操館舉行了“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活動的第三堂課,國家體操隊隊長張成龍以“堅持·無悔”為主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體操之路。

  張成龍從青少年時期因興趣開始練習體操講起,到兩次進入國家隊、第一次參加世錦賽、2009年全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

  張成龍是隊裡年齡最大的運動員,同時也是隊長。他提到了2014年南寧世錦賽第一次作為隊長參加比賽的經歷,談起身份上的改變,張成龍說自己的責任更重了,要敢於承擔,同時幫助大家提升自己。張成龍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使命在肩、奮斗有我’,這兩句話都有‘使命’兩個字,我們在備戰奧運會的過程中,不僅需要拿成績、提升人生價值,更重要的是提升心中的使命感,明白我們是干什麼的,為什麼干。隻有懷有這樣的心態,才能練出成績。”

  講到現階段,張成龍用“夢想、榜樣、感恩”激勵大家,“每個人都想自己的照片出現在冠軍榜上,作為老隊員我會以身作則,同時希望大家感恩教練員的付出,感謝國家體操隊這個平台。”

  隊員聽的是師哥的經歷,感觸的是自己的訓練、比賽和人生。鄧書弟說:“這樣的主題活動,對我們今后的訓練、比賽有很大的幫助。”林超攀表示:“師哥講到的堅持讓我感觸最深,作為運動員失去了堅持便得不到想要的成就。”

  體操中心主任繆仲一表示:“這樣的活動讓教練員與運動員互相更加理解,隻有我們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在東京奧運會取得優異成績,為祖國增添更多的榮譽,這是我們每個人肩頭的責任。”(轉自7月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