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倒計時100天

105國已報名參加軍運會

2019年07月10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立風)今年10月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即將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今天,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介紹武漢軍運會籌辦工作進展等方面情況。

  已有105個國家報名參賽 

  對興奮劑“零容忍”

  當前,賽會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向前推進,初步具備了辦好一流盛會的各項條件。

  郭建中介紹,新一輪軍隊改革整合全軍專業體育力量資源,成立了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為備戰參賽提供了有力保証。中國隊堅持以我為主,充分內部挖潛,全面充實運動員、教練員、科研醫療人員隊伍,組成要素齊全、功能完備的備戰陣容和保障隊伍,將參加這次軍運會除高爾夫球之外的26個大項比賽。

  本屆軍運會截至目前已有105個國家報名參賽,包括世界主要軍事體育強國。郭建中說,這既是壓力也是動力。我軍將秉承“體育傳友誼”的理念宗旨,尊重對手、研究對手、學習對手,賽場上切磋技藝、公平參賽,賽場外交流文化、增進友誼,擴大“朋友圈”﹔充分尊重運動員備戰參賽的主體地位,把服務保障重心放在訓練備戰一線,集約全軍專業體育保障力量,借助軍兵種保障資源,依托軍地專業力量,改善訓練條件,開展科研攻關,為備戰參賽提供有力支撐。

  郭建中說,我軍參加歷屆軍運會,對使用興奮劑一貫堅持“零容忍”態度,中國軍隊隻要干干淨淨的成績,絕不要任何沾染興奮劑的金牌。

  35個軍運會場館建設完工

  具備辦賽條件

  “再過100天,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就要在湖北武漢正式開幕了,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我國舉辦的一場重要的國際性綜合體育賽事。”胡亞波表示,軍運會各項籌辦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一是場館建設全面完工。目前,35個軍運會場館已經全部完成建設和維修改造工作,具備辦賽條件。為充分體現節儉辦賽和惠民理念,35個場館中有17個是利用現有場館設施維修改造,賽后對社會開放繼續發揮作用。在確保質量和安全前提下,全部場館設施建設改造僅用27個月建成,被國際軍體聯譽為“中國速度”。

  二是賽事組織全力沖刺。38個項目競賽委員會積極開展工作,已形成競賽組織、競賽籌備工作主體。38場軍運會測試賽正在順利推進,涵蓋全部27個競賽項目,目前已完成男子籃球、摔跤等18場測試賽。裁判選調、反興奮劑等工作順利推進。累計已收到105個國際軍體成員國、10719人正式報名信息。目前正在組織最后一次報名。

  三是大型活動順利推進。開、閉幕式創意方案全面推進實施,節目正在緊鑼密鼓排練。火炬傳遞將於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地——江西南昌採集火種,並在全國27個城市和16個部隊站點接力傳遞。

  四是保障工作不斷完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完成組建,即將正式開展運行。對標國際綜合賽會標准,做好信息技術、交通組織等后勤保障工作。軍運會運動員村公寓住房、餐廳全部完工,98家軍運會接待酒店服務保障准備就緒。3萬余名賽會志願者和21萬名城市志願者招募完成,培訓工作正在進行。

  五是城市功能明顯提升。堅持“辦賽事”和“建城市”相統一,全域整治提升城市綜合環境,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一大批城市快速路網、橋隧地鐵等交通基礎設施投入使用,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不斷提升,武漢變得更干淨、更整潔、更有序。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