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規則修訂 新賽季主教練可進行判罰挑戰

2019年07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10日,據美國媒體報道,NBA理事會通過了關於賽中挑戰的決議,主教練可以在比賽中對判罰進行挑戰。

在美國橄欖球聯盟中,主教練一場比賽有兩次挑戰機會。當主教練將紅旗擲入場內,裁判會根據錄像回放來進行判斷,若兩次都挑戰成功,則將獲得第三次挑戰機會。若挑戰成功,裁判會進行改判且不會扣除暫停﹔若失敗,則會扣除一個暫停。

據悉,在NBA比賽中,不會有實體的旗幟擲入場內,教練隻要發出挑戰的信號即可。聯盟發給各隊的備忘錄中寫明,每隊主教練隻會擁有一次挑戰機會,無論挑戰是否成功,隻有主隊球員被吹罰犯規、干擾球、出界這三種情況可以進行挑戰。在過去兩個賽季中,發展聯盟已經適用了這個版本的規則。

在挑戰時,球隊必須有剩余的暫停,在爭議事件發生后,主教練需立刻請求暫停,然后對裁判做出旋轉手指的手勢。如果挑戰成功,球隊將能夠保留這個暫停﹔若失敗,球隊將失去這個暫停。

另據ESPN報道,除了主教練擁有挑戰權的改動之外,回放中心也將擁有觀看即時回放來提示裁判的權利。當需要判斷出手的是2分或3分,出手是否超時的時候,回放中心可以觀看即時回放,並提示裁判做出判罰建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