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破除“大滿貫8強”魔咒 斯維托麗娜已無拘無束

孫海光
2019年07月10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除“大滿貫8強”魔咒,斯維托麗娜已無拘無束

  過去幾個賽季,烏克蘭球員斯維托麗娜一直身處巡回賽頂尖球員行列,但她始終沒法破除“大滿貫8強”的魔咒。北京時間10日凌晨,斯維托麗娜2比0戰勝穆霍娃,首次躋身大滿貫4強。

  24歲的斯維托麗娜成名甚早,也屬於年少成名的球員,至今已手握13個單打冠軍。2015年,斯維托麗娜就曾打進過法網8強,之后在美網、法網又3次打進8強,但始終未能有所突破。去年新加坡年終總決賽,斯維托麗娜連勝5場奪冠,但“大滿貫8強”的魔咒依舊無法破除。

  溫網8強戰對陣穆霍娃,斯維托麗娜開局就以2比5落后,看上去“大滿貫8強”魔咒仍在繼續。不過烏克蘭姑娘最終以7比5、6比4逆轉,第5次沖擊大滿貫4強終如願以償,就此成為首位躋身大滿貫4強的烏克蘭球員。

  “感覺真的棒極了,不過我盡量不去糾結這個問題,不去想我之前在8強賽總贏不了的事實。”斯維托麗娜表示她如今學會了更加耐心,因為之前在幾場大滿貫8強賽中總會陷入苦戰。

  在斯維托麗娜看來,之前輸掉的幾場球也有經驗可總結, “你必須找到適合的方式,看看什麼對自己的身心最好。我覺得這些都要靠經驗的積累,這是我學到的東西。”半決賽等待斯維托麗娜的將是7號種子哈勒普,打破魔咒的烏克蘭姑娘說現在有一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她也非常期待第一次大滿貫半決賽之旅。

  另一場女單半決賽將在小威和33歲的捷克老將斯特裡科娃之間進行,后者淘汰了本土球員孔塔。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