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大體聯主席:中國經驗豐富 成都辦會無憂

王子江 李博聞
2019年07月10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大體聯主席:中國經驗豐富 成都辦會無憂

  新華社那不勒斯7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 李博聞)國際大體聯主席馬迪欽日前說,中國有舉辦大型綜合性體育賽事的豐富經驗,因此他對成都成功舉辦2021年世界大運會沒有半點擔心。

  馬迪欽是在這裡與國際媒體座談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中國有豐富的辦賽經驗,辦過一屆奧運會和兩屆大運會,成都肯定會從這些經驗中學到很多。這座城市已經擁有非常好的基礎設施,有很多大學,學生人數也很多。他們做事非常職業,對於大運會辦賽理念也很了解,我們沒有任何需要擔心的。”

  馬迪欽說:“我們與成都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系,現在看不到有任何問題。”他透露,成都大運會將設立18個比賽項目,其中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跳水、體操、藝術體操、擊劍、柔道、游泳、跆拳道等為常設項目,皮劃艇、射擊和武術為東道主自選項目。

  成都市體育局局長熊艷早些時候告訴記者,在今年3月正式獲得2021年大運會舉辦權后,成都的籌備工作全面啟動,成立了籌委會,下設11個小組,包括綜合協調、基礎設施建設、財務審計、大運村建設和管理、場館基礎設施提升、新聞宣傳、市場開發、開閉幕式籌備等,“成都已經調動全市力量,全力以赴開始籌備工作。目前整個籌備工作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

  熊艷表示,目前已在成都16個區市縣遴選了49個場館,作為未來大運會舉辦比賽、訓練以及備選的場館,其中將近30個來自高校。“我們想按照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把高校場館進行適當改造提升后,確保既能滿足賽事需求,今后也能有效地被高校用作學生體育鍛煉以及面向全社會開放的場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