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白沙訓練基地揭牌

2019年07月1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7月9日,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技體育處處長劉平久共同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白沙訓練基地揭牌,開啟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與白沙共同打造國際一流鐵人三項訓練基地的新征程。

簽約儀式上,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志群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白沙訓練基地等多個基地落戶白沙,是白沙體育界的一件大事,這必將為白沙體育運動水平的提高和體育產業的發展,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白沙也將以此次揭牌為契機,不斷完善管理,竭誠為訓練基地建設與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優質服務,為訓練基地成為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的搖籃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表示,白沙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優越,擁有完備的訓練場地和設施,周邊又有自然公開水域和公路,能夠滿足國家鐵人三項運動隊的訓練需求。經過綜合考察和評估,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決定將白沙文化體育中心命名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白沙訓練基地。目前,中國鐵人三項運動隊正在積極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今年年底隊伍將轉場到海南白沙進行冬訓。放眼未來,中鐵協將與白沙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一起,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鐵人三項訓練基地。

對於基地未來的建設,陳笑然提出了“兩水”、“兩路”、“兩道”的藍圖規劃。其中,“兩水”包括標准游泳池(游泳館)和能夠滿足實戰訓練的公開水域﹔“兩路”包括滿足日常騎行訓練相對安全的公路和2公裡左右全封閉的有技術難度的自行車公路賽道﹔“兩道”包括田徑場跑步賽道和滿足越野跑步訓練需要的跑步賽道。通過“兩水”、“兩路”、“兩道”建設,全面提升白沙訓練基礎設施水平,為國家隊提供全方位、安全高效的訓練環境與保障條件。陳笑然表示,為了滿足國家鐵人三項隊不同季節訓練的需要,協會還將在全國其他城市建設鐵三高水平專用訓練基地。

在滿足國家隊訓練比賽需要的同時,中鐵協還將充分利用訓練基地的設施,舉辦高水平鐵人三項賽事,發展鐵人三項產業,傳播鐵人三項文化,促進鐵人三項全面落地白沙,促進白沙經濟、文化、體育、旅游深度融合,更好地滿足群眾美好生活的需要。

出席揭牌儀式的還有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志群,白沙黎族自治縣人大副主任馮少波,白沙黎族自治縣副縣長符健友,白沙黎族自治縣政協副主席王憲,白沙家國體育訓練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康閩利等。簽約儀式由白沙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賴偉主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