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中國羽毛球協會為青少年搭建起賽事平台

《中國體育報》周圓
2019年07月10日09:29 |
小字號

“在暑假期間,讓孩子們有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他們走出家門,了解美麗的祖國,提高羽毛球技術,同時和家長一起完成一趟快樂的家庭之旅。”7月9日,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在參加2019年凌雲·威克多杯全國東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賽青少年賽揭幕戰四川閬中分站賽開幕式時如是說。

從1998年創辦以來,全國東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賽已經成為中國羽協主辦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為了給更多適齡青少年愛好者提供更多比賽的機會和平台,2018年中國羽協在原有的東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賽的基礎之上,增設了4站青少年賽,得到了各方的積極反饋。今年比賽升級,規模擴大,在7月至8月的兩個月內將舉行10站分站賽、1站總決賽。

隨著比賽規模的升級,影響力的擴大,今年的青少年賽事在包裝、宣傳上全面升級,電子記分系統、網絡直播、賽事工作人員統一著裝,完全按照成人專業賽標准執行。走進閬中市體育運動中心,賽事主視覺設計讓人眼前一亮,比賽場館主背景板綠色和粉色相間,主題是男孩和女孩正在打羽毛球,色彩活潑,畫面充滿動感。這些元素也呈現在賽事的宣傳海報、球包筐、裁判座椅等各個地方,讓整個比賽都呈現出青春活力。

青少年比賽按照年齡分為4個組別,A組14至15歲、B組12至13歲、C組10至11歲、D組9歲以下,除了前三名獎項外,每一站青少年賽還設立最佳貢獻獎、最小年齡獎、最佳拼搏獎、最佳搭檔獎共4個特色獎項。四川閬中站作為今年首站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參賽,其中年齡最小的參賽者,來自成都溫江的趙媛隻有4歲。

“快樂暑假 快樂羽毛球”是本年度青少年賽事的主題口號,比賽期間正值暑假,在家長的陪同下參與羽毛球比賽,讓小球員們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正在四川成都跟隨國羽集訓的張軍驅車200多公裡來到閬中參與賽事推廣,也是希望能夠為孩子們搭建更好的賽事平台。“我們希望通過羽毛球比賽推動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通過羽毛球從小開始交朋友,讓羽毛球成為他們休閑放鬆的方式。在中國,目前孩子們抽出時間參與體育鍛煉的機會很難得,希望通過這類比賽,能讓他們在有限的時間參與更多的體育活動,帶給他們更多的快樂,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張軍說。(轉自7月10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