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圓滿落幕

2019年07月07日16:10 |
小字號

賽事前三名大合影

北京時間2019年7月7日12點55分,隨著最后一支隊伍五人攜手沖過終點,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在張家口市張北縣塞那都跑馬場落下帷幕。本次賽事於7月6日零點分批次鳴槍起跑,來自各行各業的參賽隊伍共計360支,E-HOUSE MARATHON CLUB、adidas-TERREX、跑跑團H2C戰隊分別以11小時12分鐘32秒、11小時28分鐘22秒、11小時32分鐘44秒的完賽成績斬獲前三名,恭喜所有參賽者以團之名接力向前,書寫了人生又一篇章。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田建功,河北省體育局經濟處副處長康學英,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郭志煒,張北縣政府副縣長李映紅,Hood to Coast CEO Jude Hubber,北京眾輝致跑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璐出席頒獎儀式並為前三名隊伍頒獎。第一名獲得2020年美國俄勒岡州舉辦的Hood to Coast 賽事免費直通名額一支(12人)和由韶音提供的A S650 TREKZ AIR 無線耳骨傳導耳機5個,第二、三名的隊伍各獲得2020年Hood to Coast 美國站免費名額一支(各6人)。

給跑友佩戴坡兒神專屬獎牌

踐行一份承諾 默守一份執著

2017年,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落地冬奧城市張家口。用5人1車之力在山巒起伏、草甸無際的自然風光中完成了這段185公裡的未知又充滿刺激的旅程。

每一次改變都是為了探尋更好的路徑,今年是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的第三年,賽事主辦方全面提升跑友的參賽體驗,從優化路線到豐富終點狂歡,隻為讓眾跑友盡情享受跑步的快樂,感受越山向海每一公裡的不平凡。越山向海全地形、海拔陡升陡降的賽道體驗極具挑戰。被評定為地獄難級的CP6是各隊選手遇到的第一個越野路段,今年為了激勵各隊擔當此“魔鬼坡”的隊員,賽事主辦方特意為他們額外精心准備了“坡兒神” 專屬獎牌。這是一份團隊的榮譽,更是一個人的修行,就像朴樹的歌詞:“絕望著也渴望著,也哭也笑平凡著,向前走就這麼走”。賽道的多樣性不僅豐富了賽事體驗,同樣對於跑友而言,那是一份征服后的快樂,相信這足以成為每位參賽跑者珍藏一生的回憶。

參賽跑團合照

以團之名 越山向海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兩年來憑借絕美的賽道風光、獨特的志願者文化、特有的5人1車團隊接力賽制、跨越白晝黑夜未知的體驗,已經發展成為中國跑圈極具口碑的特色賽事,不斷吸引著中國乃至全球的跑步愛好者。越山向海是一次185公裡的大自然中征程,每位選手都在為團隊的越山向海腳步不停,他們從世界各地趕來,在凌晨集結,以團之名,拼盡全力。跑友在賽事中說道:“越山向海是一次我人生中特殊又不凡的經歷,和朋友討論參賽戰略、並肩作戰,從凌晨起跑,到不間斷地五個人接力沖向終點,越山向海讓我感受到了團隊的力量和跑步不一樣的快樂,更讓我重新定義了跑步的意義。”。185公裡,19段不平凡的賽段,不為競技,隻為不期而遇的一切,成為更好的自己。

參賽跑友自覺將垃圾分類

敬畏自然 回歸純真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一直倡導敬畏自然、尊重規則、尊重對手。今年賽事主辦方積極響應國家垃圾分類號召,踐行綠色發展,共同打造環保賽事,積極維護自然生態環境,努力打造“零廢棄”路跑賽事。從賽事舉辦之初,環保工作一直都是賽事的必要環節。今年主辦方攜手可再生資源戰略合作伙伴盈創繼續加強賽事環保工作,在每個接力點以及起、終點擺放垃圾分類箱,參賽隊並自願簽署《參賽選手垃圾分類承諾書》,在比賽過程中主動進行垃圾分類處理,做到賽后無遺留。賽后帶走的可回收垃圾將到達盈創再生工廠,通過安全處理,可以重新回到市場罐裝飲料,更好的守護生命的良性循環。補給方面賽事主辦方眾輝體育與合作伙伴舒達源、百淬的溝通,盡量提供更大包裝飲用水和功能補給粉劑,減少垃圾的產生。

大自然為所有志在挑戰自我的參賽選手提供了最佳的跑步環境,通過跑友自發的環保行為讓賽道回到本來的面貌,這也是我們對大自然最好的回饋。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賽事主辦方通過自身的努力,號召更多的跑者加入環保事業,在強健身體的同時,以己之所能接力共同維護承載著千人夢想的這片樂土。

志願者給參賽跑友加油

助力張家口精准扶貧工作 打造公益文化體育賽事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作為一個極具創造力和競爭力的賽事品牌,在不斷提升賽事品質與賽事體驗的同時,積極承擔品牌應有的社會責任。2019年,賽事主辦方將公益內涵融入賽事的長期發展願景,在賽事落地的崇禮區、張北縣,與本地企業合作選取兩款賦有地區特色的農產品(亞麻籽油、藜麥)通過賽事平台銷售,所得利潤捐助於張家口慈善總會,用於針對貧困老人孝老基金的定點精准扶貧。這一公益舉措得到了廣大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參賽跑團的積極響應。除此之外,在比賽過程中,賽事主辦方還賽事所在地區聘請對當地居民組成“賽事公益崗”輔助賽事志願者、工作人員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在閉幕式上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田建功向越山向海精准扶貧項目捐贈數額突出的三支參賽跑團頒發感謝証書。大愛善舉,永遠傳遞。此次賽事終點設立了扶貧成果展示,同時首批享受孝老基金補貼的五位代表也來到賽事閉幕式的現場,張家口市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郭志煒、張北縣政府副縣長李映紅為首批享受孝老基金補貼的五位代表捐贈首批孝老基金補貼款。一個人的善舉到一群人的公益,與愛同行,我們一直在路上。

參賽跑友

多方協作助力 成就更好的越山向海

是天路,草原,山峰,組織者,選手,志願者...共同創造了這個賽事,每一部分對於賽事的呈現都至關重要。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的舉辦,得到了來自各方的大力支持。張家口市政府、張家口市體育局積極調動崇禮區、張北縣的警力、醫療資源和群眾資源,共同為賽事樹起一道安全屏障。創始合作伙伴寶馬在合作之初就給予賽事大力的支持,除了以BMW X全系車型作為活動用車全程支持比賽之外,還在賽道沿途設立多個補給點供跑者放鬆拉伸、補充能量。adidasTERREX作為金牌合作伙伴助力賽事,為參賽跑友精心准備了比賽服裝,讓跑友既能盡情享受比賽又能找到那個回歸初心最美的自己。

接力點照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堅守在每個點位的20支跑團320人,他們熱愛跑步,並用這份熱情去細心的服務每一位參賽者。無論是草原天路接力區車輛排隊進出,還是計時區的手動打卡,又或是終點區匯聚跑友的大草原,這一切井然有序的背后是志願者們多次的集結,了解工作內容、多次的模擬指揮停車,多次的突發事件演習,即使賽道不接受彩排,但現場直播的畫面永遠都是那麼真誠又溫暖。所有的這一切也許就是“有機生命體”最好的詮釋,是越山向海這個跑步賽事所擁有的最難能可貴的精神內涵。

凌晨賽道上的跑友

在長達26小時185公裡的過程中,大家從凌晨出發,踏著泥濘穿過霧氣向充滿希望的終點奔跑。每個人都在為既定的目標所努力,是為了追逐夢想﹔是為了那段不期而遇的莫逆之交﹔又或是為了挑戰極限,遇見更好的自己...但最終無論你收獲的是風景,是朋友,還是更好的自己,這都是人生長河的命中注定。感謝三年相隨,感謝越山向海遇見你。每一次抵達都是為了更好的出發,向海舟能渡,越山路可行,人生沒有終點,期待下一次我們再相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