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軍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武漢舉行

鄒麗 萬建輝
2019年07月11日09:2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武漢舉行

7月10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湖北省武漢市武昌洪山禮堂舉行。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賽時指揮長、省委書記蔣超良,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賽時指揮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出席大會並講話。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賽時指揮長、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出席大會並監誓。湖北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出席大會。軍運會賽時指揮長、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主持大會。

蔣超良指出,當前籌辦工作已經到了沖刺發力的關鍵階段,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賽理念,把做好軍運會籌辦工作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切實履行好籌辦軍運會的重大政治使命﹔強化風險意識,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健全完善管理、技術、保障“三位一體”安全防護體系,確保賽時平安穩定﹔發揚嚴實作風,高質高效做好火炬傳遞、競賽組織和場館運行等工作﹔強化東道主意識,熱情迎接中外來賓﹔深入做好新聞宣傳和媒體服務工作,著力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確保軍運會如期開幕、順利舉行、圓滿閉幕。

黎火輝指出,我們要像組織一場戰役一樣辦好軍運會。奮斗100天,我們要堅守初心、把正方向,努力在世界軍運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中國篇章﹔要瞄准一流、打造精品,舉辦一屆“世界水平、中國氣派、軍隊特色、精彩圓滿”的國際軍體盛會﹔要主動擔當、攻堅克難,累積成功舉辦軍運會的能力和底氣﹔要軍地一心、協同作戰,牢固樹立上下一條心、軍地一盤棋思想,同心同德打贏這場硬仗﹔要防范風險、守牢底線,強化底線思維,防控風險隱患,向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交上一份優異答卷,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大禮。

在宣誓環節中,由王曉東監誓,軍運會執委會主任、賽時執行指揮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軍運會執委會主任、賽時執行指揮長、武漢市長周先旺領誓,軍運會賽時運行指揮體系指揮層“一辦八部一委”主要負責人庄嚴宣誓:“軍運盛會,華夏榮光﹔國家使命,吾輩擔當﹔辦賽方針,遵循不忘﹔兩個一流,中國氣象﹔軍地同心,團結榜樣﹔精彩圓滿,誓創輝煌!”誓言鏗鏘有力,震撼全場。

誓師大會上,播放了軍運會倒計時100天宣傳片,相關單位代表作表態發言。軍運會賽時運行指揮體系負責同志,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在漢高校、駐鄂部隊及武漢市有關負責同志,各部隊、公安民警、志願者、火炬手代表和媒體記者等800余人參加大會。(轉自7月11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