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肖愛華、傅依婷:不服輸的勁頭,在劍尖傳承

2019年07月1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擊劍,古典而優雅的運動。中國擊劍運動史上,從不缺少劍術高手——從欒菊杰到男花“三劍客”(王海濱、葉沖、董兆致),再到雷聲……這些“劍客”一次次登上領獎台,記錄了中國擊劍的發展歷程,也印証著中國體育的進步。

本期人物:肖愛華、傅依婷

肖愛華(左),著名女子花劍運動員,1971年出生於江蘇揚州,16歲入選國家擊劍隊,參加過4屆奧運會,並在6屆全運會中斬獲了9枚金牌。現擔任南京體育學院副院長、中國擊劍協會秘書長。

傅依婷,現役國家擊劍隊運動員,1996年出生於福建仙游,2012年入選福建隊,2014年獲得全國青年錦標賽女子花劍個人冠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收獲了女子花劍個人和團體兩枚銀牌。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1日體育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