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和“新帥”路易斯抵京 自信一定能完成保級

徐曉帆
2019年07月12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和“新帥”路易斯抵京,自信一定能完成保級

  大批球迷前來迎接路易斯。新京報記者鄭新洽 攝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路易斯又殺回來了,帶著他標志性的微笑。今晚9時許,北京人和隊“新帥”路易斯飛抵首都機場。在離隊半年多之后,他與人和再續前緣。


  本周二,人和官方宣布斯塔諾下課,路易斯·加西亞重新拿起教鞭。“我了解這家偉大的俱樂部,了解這裡的球迷。”俱樂部官宣后,路易斯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回歸宣言。


  晚上8時起,就陸續有球迷來到T3航站樓,等待“老朋友”的到來。“天亮了!”一位球迷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發出了這樣的感嘆:“路易斯教練的執教能力強、情商高,即便打中甲我們也願意陪球隊走下去。”

  路易斯給球迷簽名。新京報記者 鄭新洽 攝


  今晚10時許,從上海浦東轉機而來的路易斯現身首都機場國內到達出口。一身筆挺的深藍色西裝,笑容挂在嘴角,時隔半年回歸的路易斯依然極具親和力。對於現場50余名球迷握手、簽名、合影的要求,路易斯一一滿足。臨別時還不忘跟球迷說一聲:“時間有點晚,咱們周六見。”


  “非常高興今天能來這麼多球迷。”路易斯感言,這種親切感令他動容,“這裡很多人支持我喜愛我,所以對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從今天起就要好好工作,幫助球隊。”


  2017賽季,路易斯與人和首次結緣,最終率隊提前兩輪沖超成功。2018賽季,路易斯不僅帶隊保級,還以9勝10平11負積37分的戰績躋身聯賽前八。上賽季結束后,路易斯因個人原因沒有與球隊續約。

  路易斯對帶隊保級信心十足。新京報記者 鄭新洽 攝


  時隔半年多,路易斯與人和再續前緣,只是現實要比曾經嚴峻許多。目前中超16輪戰罷,人和僅以2勝3平11負的戰績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據人和隊內人士介紹,賽季前幾輪連續失利時,俱樂部就曾聯系過路易斯,但因為他當時正在執教維拉利爾,此事不得已作罷。


  “今年球隊確實非常困難,有很多隊員受傷,但是如果球迷都來支持我們,激發出我們的戰斗力的話,一定能打好接下來的14場比賽,完成保級目標。”路易斯表示,自己來的目的就是帶隊保級,他對此有足夠的信心。


  本周六,路易斯將在回歸首戰中面對武漢卓爾。沒有遇到聯賽前四,路易斯是幸運的。他表示,目前的小目標就是打好周六這場比賽,“雖然取勝不容易,但是我們會盡力去拼下這場勝利。希望球迷周六能帶上家屬,一起來支持我們。”


  與卓爾的比賽結束4天后,路易斯就將迎來更為嚴峻的挑戰。客場面對同城球隊北京中赫國安,這一戰或許成為人和賽季走勢的分水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