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哈勒普首進溫網決賽 第2個大滿貫冠軍會來嗎?

孫海光
2019年07月12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勒普首進溫網決賽,第2個大滿貫冠軍會來嗎?

此前8強賽輸給哈勒普后,張帥說希望羅馬尼亞姑娘能贏得今年溫網冠軍。11日晚進行的溫網女單半決賽,哈勒普以6比1、6比3橫掃8號種子斯維托麗娜,離冠軍僅差一勝。

整場比賽耗時74分鐘,但隻有前19分鐘處於相持狀態。比賽伊始,兩人耗時19分鐘才完成各自保發。此后,比賽完全進入到了哈勒普的節奏,連勝5局后她以6比1拿下首盤。第2盤,哈勒普全面的技術讓斯維托麗娜找不到任何漏洞,最終6比3鎖定勝局,成為首位打進溫網決賽的羅馬尼亞球員。

本場比賽,哈勒普和斯維托麗娜打出了32個9拍以上的回合球,羅馬尼亞姑娘贏下了其中的25分。打進決賽后,哈勒普下周的世界排名將重回前5位。

“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這是哈勒普首次打進溫網決賽,也是她第5次躋身大滿貫決賽,決賽將對陣小威和斯特裡科娃之間的勝者。

此前4次躋身大滿貫決賽,哈勒普隻拿到過一個冠軍。2014年法網,首進大滿貫決賽的哈勒普輸給了莎拉波娃﹔2017年法網,哈勒普迎來奪冠良機,但卻最終輸給了非種子球員奧斯塔彭科﹔2018年澳網,哈勒普第3次打進大滿貫決賽,但最終卻成全了沃茲尼亞奇生涯首冠。直到去年法網,“事不過三”的哈勒普終於戰勝斯蒂文斯拿到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