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深入場館一線踐行初心使命 攻堅克難推進冬奧籌辦工作

2019年07月1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組委:深入場館一線踐行初心使命 攻堅克難推進冬奧籌辦工作

北京冬奧組委黨組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和“做”緊密結合,把“查”和“改”貫穿始終,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真正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要求落實到場館一線,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推動冬奧籌辦工作的實際成效。

冬奧組委黨組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對標中央要求,認真部署主題教育工作,成立主題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細化重點工作安排,做到整體有計劃、月月有安排、周周有舉措,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推動各項具體任務做實做到位。

學習教育認真深入,內容形式豐富多樣。在黨員干部堅持自學的基礎上,冬奧組委組織全委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集中學習研討讀書班,並進行了集中交流研討,黨組成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和各部(中心)代表逐一發言,做到學有所獲﹔通過制作學習資料、匯編論述摘編、繪制思維導圖等多種形式,做到學用相長。通過專題黨課,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活動補充了精神營養,激發全體黨員干部以“無我”和“趕考”的狀態迎接新的挑戰。冬奧組委先后圍繞黨性修養,黨的政治建設、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召開專題研討會,委領導和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調查研究直奔一線,解決問題著眼實際。開展主題教育期間,冬奧組委針對籌辦的重點難點問題和風險挑戰,組織開展調查研究,通過深入賽區和場館一線、合作單位、服務對象、基層社區等,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梳理了三個層次的問題清單,確定了近期可以解決、需要持續解決的兩類問題。全委上下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對近期可以解決問題,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對需要持續解決的問題,堅持緊盯整改、限期整改,確保所有具體問題都徹底整改到位。

近日,委領導在赴張家口賽區和延慶賽區等地調研、召開2018/2019賽季實戰培訓總結匯報會期間,對現場提出的重點難點問題,集體研究、摸清實情、分析症結,現場提出解決問題、推進工作的具體辦法﹔對現場解決不了的,明確相關部門限期協商答復解決。下一步,全委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認真剖析問題,建立工作台賬,整治突出問題,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全委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始終牢記肩負的歷史使命,以勇於擔當的精神,扎實推進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賽事組織、賽會服務保障、宣傳推廣等,全力以赴完成好籌辦任務,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楊旗)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