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長春站結束

2019年07月13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季芳)7月13-14日,2019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最后一站——長春站在恆大名都運動中心網球館舉行,此前中網球童選拔活動已經在上海、成都、鄭州、北京、石家庄、長沙、西安、濟南、廣州9個城市成功舉辦,吸引了數萬個家庭的關注和支持。

2019年是長春站第六年甄選中網球童,通過長春站選出的很多老球童都從長春走向北京甚至走向了大滿貫賽事的國際舞台。蔣明澤、王東旭等球童曾參與法國網球公開賽的賽場服務,並和“紅土之王”納達爾合影,一展中國青少年的風採。

為了讓更多孩子有機會了解中網球童選拔,在長春站活動之前,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預選賽走進了長春、吉林、四平、鬆原、白城、延邊6個地市,共吸引千余名孩子報名參加,熱愛網球的青少年在家門口就率先體驗了中網球童的魅力和樂趣,從預選賽脫穎而出的孩子可以參與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長春站的正式選拔。

中網球童自2012年開始向社會招募球童,現已成為亞洲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球童選拔活動。在8年的時間裡,共吸引超過萬名青少年報名和參與。每年除去首師大育新附屬學校作為中國網球公開賽“球童培訓基地”每年向中網輸送部分球童以外,中國人壽-中網球童全國選拔訓練營還會有多達10站的選拔,今年參與的城市包括上海、成都、鄭州、北京、石家庄、長沙、西安、濟南、廣州和長春。每站甄選參與人數5%的優秀球童將有機會參與8月2日-8月11日的暑期集訓,經過暑期集訓全封閉的培訓和考核,即可參與中網賽期服務。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