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9年世界名校足球賽開幕 揭幕戰華南理工戰平都靈

2019年07月14日2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7月13日,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在廣州華南理工大學拉開帷幕,來自劍橋大學、牛津大學、都靈理工大學、南加州大學、德國圖賓根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金山大學、荷蘭萊頓大學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東道主華南理工大學12支世界名校球隊將展開角逐。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萬麗君,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史宗愷,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鬆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鬆院士致歡迎詞。他介紹到,華南理工高度重視校園足球運動發展和普及,學校足球隊組建於上世紀80年代,是全國第一批組建校園足球隊的大學,並在1984年拿到過全國比賽的冠軍。近年來,學校大力推動足球基礎設施和專業組、陽光組球隊建設,屢獲佳績,學校形成了良好的體育傳統和濃厚的足球文化氛圍。“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世界名校足球賽不僅提供了足球交流的平台,更為世界各國青年搭建了文化交流、增進友誼的橋梁,對於推動大學校園足球發展,促進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文明交流互鑒都有有著重要的作用。“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萬麗君表示:大學足球在校園足球中起到示范、引領和激勵作用,世界名校足球賽對於我國校園足球的發展大有裨益,也必將成為推動足球發展、深化國際交流的重要賽事。“我們高興地看到賽事越辦越好,參賽球隊水平越來越高,我們將一起努力把世界名校足球賽打造成世界大學生足球領域的一項標志性賽事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重大賽事。”

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史宗愷在致辭中指出,在國家大力發展足球的今天,世界名校足球賽為世界各國青年搭建了相互交流、增進友誼的橋梁,為推動校園足球的改革發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貢獻。他表示,世界名校足球賽始終堅持“始於足球,不止於足球”的理念,聯合各界人士共同推進中國足球發展,全面體現體育育人功能,懷著一顆赤誠之心積極推動中國足球走向世界。

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院長Christoph Loch通過視頻,表達了對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和運動員們的祝福,同時強調了現如今精英教育與體育教育對青少年成長的重要意義。

廣州市體育局副巡視員張勁鬆宣布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開幕。裁判員代表唐本昭和運動員代表、華南理工大學足球隊隊長賴敏輝分別宣誓。隨后,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共同參與了開球儀式,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正式拉開帷幕。

揭幕戰由華南理工大學對陣都靈理工大學,第36分鐘,華南理工大學先由汪柳璇打進一球,不過第43分鐘都靈理工大學法比奧扳平比分,最終經過90分鐘激戰,雙方1-1握手言和。

世界名校足球賽(WEUFT)是首個全球范圍的頂級大學足球賽事,2016年由清華大學發起,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四屆舉辦了。去年該項賽事在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成功舉行,反響熱烈,今年也有數支球隊爭辦,最終主辦權花落華南理工大學。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