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薛彥青:世界大運會中國代表團所獲成績“非常難得”

公兵、李博聞
2019年07月14日11: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薛彥青:世界大運會中國代表團所獲成績“非常難得”

  新華社那不勒斯7月13日電(記者公兵、李博聞)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執行團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薛彥青13日稱,中國代表團取得的金牌榜第三的成績“非常難得”。

  中國代表團以22金13銀8銅位居金牌榜第三,日本(33金21銀28銅)和俄羅斯(22金24銀36銅)分列第一和第二。

  在薛彥青看來,因為明年是東京奧運會,本屆世界大運會有其特殊性,“除了游泳隊之外,日本其他的隊伍派的都是一線隊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取得這樣的成績是非常難得的”。

  薛彥青還表示,此次學生運動員的比例是81%,是歷屆最高的。即使是取得金牌的運動員很多也是第一次出國比賽,“比如,跳水隊獲得11枚金牌,其2/3隊員都是第一次出國比賽。他們在心理應變、比賽經驗方面有欠缺,但大家表現出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國內的反響比較好,國際上也給予高度評價”。

  談及世界大運會對提高普通大學生體育意識、水平的作用,薛彥青認為:“世界大運會和專業運動會有一定區別,作為運動會取得好成績是第一位的﹔作為大學生賽事,我們還強調它的教育功能。同時,通過大運會還可以帶動國內大學生高水平運動隊開展,從而促進學校體育整體發展,促進學校體育文化發展,從而達到體育育人的目的。”

  薛彥青還談到如何加強教育、體育系統的合作。“國家很重視,正在出台文件加強體教融合。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加強了和中國籃協、足協、排協、羽協等專項協會的合作,各自發揮優勢。我們這邊學生群體大,對未來產生優秀運動員有基礎保証。體育系統的教練水平、經驗、專業保障有優勢。未來我們期望,讓更多大學生通過更多比賽提高競技水平,涌現出來的優秀人才可以通過選拔,如CBA選秀進入職業隊,進行良性互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