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手球超級聯賽“七米球大戰” 北京險勝江蘇

2019年07月14日1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7月13日,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在江門體育中心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樂部與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狹路相逢,兩隊在常規時間戰成23平,經過驚心動魄的“七米球大戰”,最終北京隊以28:27險勝江蘇隊,拿下江門站首場勝利。

首戰過后,江蘇隊遭遇傷病潮,主教練閆威名被迫對首發陣容做出調整,由小將龐連康頂替周傲擔任組織重任,強力邊鋒王偉強與劉趙梁分居兩翼,趙楠攜手雙外援坐鎮中路。北京隊則以不變應萬變,隊長蔣維一依舊是全隊的主心骨。

兩支球隊可謂是國內賽場的一對老冤家,整個上半場打得非常膠著,雙方的守門員成為場上最大的焦點。江蘇隊的張帥先是扑出北京隊外援理查德的“七米球”,而北京隊99年小將高雲建則高接低擋,多次封出對手的必進之球。半場過后,江蘇隊以13:11暫時領先。

下半場,北京隊經過調整,一度將比分反超,但江蘇隊憑借外援諾貝特與陳孝天的連續進球,瞬間將比分優勢拉大到4分。危急時刻,北京隊展現出了極強的韌性,隨著14號逯明鬆的壓哨得分,比賽被拖入“七米球大戰”。 前五輪兩隊均5罰4中,進入“一對一”決勝局,北京隊門將高雲建再次挺身而出,扑出諾貝特的射門,而隨著解建飛的致命一擊,北京隊驚險贏下整場比賽。

賽后,北京隊守門員12號高雲建和江蘇隊守門員16號張帥共同分享MVP獎項,這也是對兩人表現的最大肯定。

“兩支球隊旗鼓相當,比較了解,但對於場上的有些判罰,我的確有點看不懂。”面對先贏后輸的結果,江蘇隊主教練閆威名顯然非常不滿。

北京隊主帥鄭永利則低調地表示,“我們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但全場我們都處於被動局面,能夠贏球隻能說是比較幸運,感謝隊員表現出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