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 大黃蜂佔俄蒙賽段汽車組前十半壁江山

2019年07月14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巴彥淖爾7月14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12日,2019絲綢之路拉力結束了在蒙古最后一個賽段SS6的激烈比拼,大黃蜂軍團全員再次以高水平的競技水平完成了當日賽段的爭奪,在領銜中國軍團的同時,鎖定全場前十名車手中的六個席位。

第六賽段在曼德勒戈壁到達蘭扎達嘎德,賽段全長411公裡,特殊賽段408公裡,整場比拼在開闊的草原路中展開。作為本屆賽事蒙古境內的最后一個賽段,高速的競技賽段給每位賽手都留下了難忘的瞬間。在當日比拼中,大黃蜂軍團開足馬力全速前進,昂首完成第六賽段。

代表陝西雲翔車隊出征的劉昆依舊以穩定的發揮收獲中國車手頭名,同時位居全場第四名。在這個名次后,大黃蜂軍團包攬了幾乎前十后面的全部名額,孫平、牛板定、張明、韓魏和訾雲剛分獲全場第五、六、七、九、十名,為蒙古的比拼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在比賽結束后,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的車手韓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這個賽道太快了,280幾公裡的路跑了2小時幾分鐘,從來沒跑過這麼快,這是一個比拼發動機的賽段,油門一直沒鬆過,但是還要保持謹慎,有一些看著很復雜的路面,看似是平的,其實暗藏一些段溝,如果不注意的話還是很危險的。”

韓魏/廖岷以2小時04分36秒的成績,位居SS6第九。按照以往的水平和發揮,韓將軍的成績和我們預期的排名可能有些差距。其實從本屆絲綢之力拉力賽開始,韓魏一直在受到發動機進沙問題的困擾,全憑高性能的殼牌潤滑油比拼至今:“其實這一次比賽真的是九死一生,從第一賽段開始車在塔克拉瑪干進的沙子,就給發動機造成了不小的負擔,幸虧殼牌機油給了我很好的信心,我跟總工熱哈德商量要不要跟組委會申請換一台發動機。其實本屆賽事我的目標就是想完賽,不管怎麼樣我都要到達敦煌,他告訴我,就看你的機油怎麼樣,這幾天下來,特別的穩定,到現在我終於放心了,還有最后三個賽段,我想應該沒問題,多虧殼牌給我們強有力的支持和信心。”

領跑中國軍團的劉昆,本屆賽事一直發揮穩定,在拿下又一個中國車手賽段冠軍后,這位老將對未來幾天的比拼充滿信心。“今天一發車我就把前面的卡車超了,之后就很順利,前半程對自己的表現,我還是比較滿意,發揮的還算穩定,基本沒出過什麼錯誤,期待后面的賽段比拼”。

他的隊友孫平和張明在本賽段延續了前兩個賽段的優異表現分別以,全場第五名和第七名完賽,賽后兩人表示,達到了此前對於本屆賽事的預期。

結束第六賽段,大黃蜂軍團將全力向中國進發,回顧幾日賽程,大黃蜂包攬了中國車手第二賽段到第六賽段的所有冠軍名額,盡顯強悍實力。SMG大黃蜂掌門人韓魏表示,“從這個賽段后,我們就回到中國了,回到我們熟悉的家鄉,我非常享受這個比賽,俄羅斯的泥巴,蒙古的高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們巴丹吉林見。”

7月13日賽手們進行了第七賽段的轉營工作進入到中國,全程550公裡的行駛路段,也讓賽手們在接連比拼的幾天后緩一口氣。自此,本屆賽事的中國賽段也即將拉開戰幕,佔據主場的SMG大黃蜂軍團將我們帶來怎樣的精彩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